市檢一分院“對話”青年交流沙龍暢談“政法幹部為民情懷養成與涉訴矛盾糾紛化解”

日期:2024-04-07 17:46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在青年幹警中紮實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推動院《關於進一步促進青年幹警成長髮展的工作意見》落實見效,以先進典型示範引領青年幹警提升群眾工作能力、積極投身“檢護民生”專項行動,近日,市檢一分院組織開展“對話”青年交流沙龍,邀請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澱區人民法院綜合審判庭庭長王志勇為全院40歲以下青年幹警授課。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袁煜馳主持活動。

  王志勇庭長在信訪工作崗位深耕14載,曾榮獲“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工作者”“全國法院先進個人”“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點人物”等榮譽稱號。授課中,王志勇庭長以“政法幹部為民情懷養成與涉訴矛盾糾紛化解”為主題,從忠誠為民、擔當作為、深入調研、依法善治、將心比心、守正創新六個方面出發,講解如何領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司法工作的具體實踐,贏取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擁護。講座內容豐富抓人,既包含王志勇庭長青年成長經歷分享,也包括許多真實案例的回顧剖析,既介紹了“四步工作法”等矛盾化解之“術”,也傳遞了“樹,只有更深地植根于現實的土壤,才能更近地觸摸理想的天空”之“道”,案例生動鮮活,觀點深入淺出,深深吸引青年幹警認真聽講、深入思考。

  袁煜馳主任在總結時指出,講座緊密結合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司法為民”主線貫穿始終,通過闡釋理論、講解事例、分享心得等方式,引導青年幹警思考從檢初心、黨員使命,不僅是做好司法工作的經驗分享,更是講述為民情懷的一次黨課團課。全院青年幹警要將“今日所學”融入“每日所做”,在青年階段打好基礎,樹牢“如我在訴”“如我在辦”意識,將“高質效辦好每一個案件”作為基本價值追求,以“高質效辦好每一件事”為“高質效辦好每一個案件”提供支撐和服務,持續做實人民群眾可感受、能體驗、得實惠的檢察為民,答好“以人民為中心”的檢察答卷。

  全院40歲以下青年幹警及政治部、第四檢察部、檢務督察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機關工會全體人員參加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