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檢四分院青年幹警赴八寶山革命公墓開展緬懷革命先烈教育活動

日期:2024-04-02 16:57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鞏固拓展團員和青年主題教育成果,深化青年幹警對黨忠誠教育,近日,市檢四分院機關團支部組織青年幹警赴八寶山革命公墓開展緬懷先烈教育活動,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賡續紅色血脈。

  八寶山革命公墓松柏青翠,莊嚴肅穆。全體青年幹警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了黨員幹部政德教育基地,並瞻仰了部分革命先烈的墓碑。參觀過程中,青年幹警從“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三個維度了解政德的內涵及政德建設的重要意義,聆聽了朱德、李克農、陳雲、任弼時等十余位革命先烈為黨和人民無私奉獻、鞠躬盡瘁的感人事跡,並在任弼時同志墓前敬獻鮮花。全體青年黨員在烈士紀念園重溫入黨誓詞。

  通過學習,青年幹警們接受了一次生動的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從“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古訓中感受立政德的優秀傳統文化,從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和當代優秀共産黨員身上汲取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團員青年們表示,要向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學習,學習他們矢志不渝的堅定信仰,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為跨行政區劃檢察改革和檢察工作現代化、首都現代化建設貢獻青年力量和智慧。

  【參觀感想】

  李盟 第三檢察部

  注目“任弼時之墓”,我便看到駱駝昂頭天外,負重前行;品讀“喜松柏之氣概,念四化之早成”,我便看到松柏經霜彌茂,“東方紅一號”與中國空間站遙相呼應……此次瞻仰八寶山革命公墓之後,我將繼續學習為政之德,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進一步錘鍊黨性修養,堅定共産主義理想。

  江怡嫻 黨建工作處

  紅色故事感人至深,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檢察幹警,我們要永葆理想之光、信念之火,將理想信念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讓紅色血脈世代相傳。

  李雨童 第四檢察部

  作為青年檢察幹警,我要將革命烈士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傳承下去,充分發揮公益訴訟檢察職能,履行公益訴訟保護職責,弘揚紅色革命精神,為檢察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