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直機關青聯經濟金融界別舉辦“京津冀協同發展·青年談”主題活動

日期:2024-04-02 16:57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更好地宣傳展示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激勵廣大青年在本職崗位上砥礪奮進、建功立業,近日,市直機關青聯、市青聯經濟界別、市財政局機關團委聯合舉辦“京津冀協同發展·青年談”活動。市直機關青聯主席、市直機關團工委書記岳建彬,市財政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朱長明,市青聯經濟界別委員,市直機關青聯委員、市直機關青年代表等共8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由市直機關青聯經濟金融界別秘書長、市財政局機關團委書記遊咏主持。

  會上,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對外交流合作處副處長胡廣豪,市發展改革委協同綜合處青年幹部鄧躍,市財政局預算處青年幹部鐘媛依次分享了本單位服務推動協同發展十年來的工作情況、發展成就和經驗體會。部分青聯委員和青年幹部代表圍繞京津冀三地醫藥産業、新能源領域、居民購房貸款、交通規劃以及政府投資引導基金支援等方面進行了現場交流。

  岳建彬同志對市直機關青聯工作交流了三點意見。一是持續推動開展市直機關青聯助力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系列講座,緊緊圍繞市委十三屆四中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發揮市直機關青聯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優勢,服務企業發展,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新時代首都發展匯集強大動力。二是持續加強機關青年的交流,打造青年幹部培養品牌,加強青年隊伍建設,教育培養更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三是持續提升市直機關青聯委員的履職意識和履職能力,在各自行業領域中彰顯作為,爭當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力軍,影響帶動更多青年積極投身於首都高品質發展建設中。

  青聯委員、青年幹部代表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進一步深化了對協同發展戰略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對協同發展工作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有了清晰認識,今後將自覺擔起協同發展的政治責任,共同奮力推進協同發展邁上新臺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