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直機關各單位積極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二)

日期:2024-04-01 16:21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市直機關各單位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在“學雷鋒紀念日”和“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期間,立足單位職責,積極開展各類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

  市應急局

  市應急局積極參加市直機關2024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集中展示,青年志願者現場宣講森林防火、安全用電、急救與自救等安全應急知識,發放應急宣傳材料和應急包。同時,應急青年赴通州區潞城鎮小東各莊村開展“應急青年走基層”志願服務,開展心肺復蘇、海姆立克急救、常見傷害包紮、結繩逃生和酒駕眼鏡體驗等場景教學,慰問村內困難老黨員,將溫暖和關懷送到老人身邊。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青年志願服務隊參與市直機關2024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集中展示,開展不動産登記政策宣傳,推廣“網際網路+不動産登記”便民服務,介紹了“一窗、一次、一日”辦理模式以及全程網辦的辦理事項等內容,並對新建房屋買賣、夫妻間轉移、繼承、政策性住房登記等業務辦理問題進行解答。

  市廣電局

  市廣電局機關黨委、科技處帶領“視聽零距離”志願服務隊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機關大院、市委大院和社區共同開展了三場志願服務活動,利用廣播電視傳統優勢、融合網路視聽新質業態的志願服務彰顯了廣電為民的初心和情懷,持續推動公共服務與志願服務有機結合。

  市臺辦

  市臺辦機關團支部聯合台資企業提供了茶文化交流諮詢,展示了“飛閱中華”虛擬現實技術,讓現場人員身臨其境地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市財政局

  市財政局青年幹部立足財政職能,圍繞預算編制、政府採購、公務用車、科技文化等相關領域,為副中心幹部職工提供政策宣傳推廣服務。

  市審計局

  市審計局青年將志願服務與審計普法宣傳相結合,立足崗位職責,向副中心幹部職工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和新修改的《北京市審計條例》,促進了解、理解、支援和配合審計,同時也積極學習了解其他行業政策和法律法規,不斷提升自身法治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傳承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市統計局

  市統計局青年圍繞統計工作職能,積極利用學雷鋒志願服務展示平臺,向幹部職工介紹統計資料,宣傳統計監督、經濟普查等工作內容,進一步加強幹部職工對統計工作的了解。現場還發放了最新版本的統計年鑒,科普統計數據的使用,方便大家準確使用各類數據。

  市四中院

  市四中院普法志願隊員向副中心幹部職工介紹了該院管轄範圍及審判特色、一站式多元解紛機制、12368訴訟服務熱線“一號響應”“接訴即辦”機制等,併發放郵寄立案操作指引、網上保全系統操作指南、北京國際商事法庭《取消外國公文書認證要求的公約》理解適用訴訟指引、新《行政復議法》實施宣傳手冊等普法宣傳材料。同時,就幹部職工諮詢的法律問題進行解答。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

  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志願者服務隊通過展板、宣傳冊和口頭宣講,向幹部職工介紹了該院志願者服務隊的成立背景、歷史榮譽、崗位設置,以及大學生志願者“走進來”、法官志願者“走出去”等開展專業化志願服務等情況。

  北京海關

  北京海關機關團委在副中心行政辦公區開展海關政策義務諮詢春風行動,首都機場海關“關·助”學雷鋒志願服務隊、郵局海關“青春郵我”志願普法宣傳隊和朝陽海關“關通天下·朝陽出海”志願宣講團進行海關政策宣傳,圍繞出入境注意事項、跨境電商監管及個人郵遞物品監管等熱門問題進行現場答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