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組織開展“清風暢跑 ‘廉’動運河”活動

日期:2024-04-01 16:1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青年幹部對黨忠誠教育,近日,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機關紀委、機關團委、研究中心、審評中心在通州運河清風文化主題公園聯合舉辦委系統青年廉政長跑活動,用速度和激情展現廉潔清風,營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濃厚氛圍。機關黨委青年委員劉彥鋒同志致辭,機關紀委委員李俊峰同志吹響開跑哨。

  本次活動以“講好廉政故事、賽出健康體魄”為主題,包括廉政教育主題雕塑參觀和廉潔趣味長跑兩部分,得到了委系統廣大青年幹部的積極響應。廉政教育主題雕塑參觀環節,由來自研究中心、動管辦、獎勵辦等單位的4位青年代表逐一講解“軍糧經紀密符扇”“甘棠鏡鑒”“前于後於”“通州第一黨支部”等廉政教育主題雕塑,將歷史人物、真實故事與廉潔主題緊密結合,使青年幹部潛移默化地受到廉潔文化的熏陶。廉潔趣味長跑環節,分為男子5公里、女子3公里,選手們迎著朝陽暢快奔跑,與傳統長跑不同,本次“廉潔趣味長跑”既是毅力和耐力相交的體育運動,也是一場體驗式、沉浸式的“動態清廉課堂”,在寓教于樂的氛圍中強化青年幹部廉潔教育,提升遵規守紀倡廉意識,築牢廉政思想防線。

  劉彥鋒同志在致辭中強調,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立鴻鵠志、練真本領、緊紀律弦,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底色,更好地在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青年幹部在活動後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加強了彼此的聯繫、學到了歷史知識,更重要的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對青年幹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清正廉潔,鍛造過硬本領,弘揚優良作風,強化責任擔當具有重要意義。在今後工作中將不斷加強思想淬煉,強化自身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打牢精準履職的根基,練就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