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中院機關團委組織開展青年團員走進法院調研及聯誼交友活動

日期:2024-04-01 16:1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團十九大精神,組織青年團員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引導青年團員不斷築牢社會主義法治信仰,鞏固強化法院文化建設成果,推動全面從嚴治團向縱深發展,近期,院機關團委舉辦“法治鑄魂·飛YOUNG青春”青年團員走進市三中院調研交流活動。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三中院等相關負責同志、團員青年等60余人參加。活動得到朝陽團區委第五片區社區青年匯大力支援,共選派5位講師負責活動指導。

  活動開始前,青年們先後參觀了市三中院“奮進新征程 護航新時代”主題展覽、“螢火蟲”圖書漂流角、人民法院證券期貨犯罪審判基地展、北京法院商事審判特色人才高地綜合實踐基地、數字法庭、法院文化矩陣及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中心等區域,詳細聽取情況介紹並就關注問題進行溝通交流。隨後,大家在民事中法庭觀摩行政庭庭審,現場感受法治的莊嚴。最後,雙方青年在望京文化廣場組織開展了青年聯誼暨飛盤活動。

  活動結束後,雙方青年一致表示,本次活動不僅具有政治教育意義,也兼顧青年團員實際關切,沉浸式的學習方式,能夠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國法治建設成績成效,切實築牢社會主義法治信仰信念。此外,還掌握了飛盤運動新技能,拓展了朋友圈。活動中體現的精神、收穫的感想將會帶到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盤不落地,永不放棄”的“飛盤精神”,培養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切實在各自工作領域中貢獻青年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