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機關團委赴海澱區西北旺鎮開展主題團日活動

日期:2024-03-29 15:38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引導經信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勇挑時代重擔、服務産業發展,按照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青年幹部下車間”的相關部署,近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機關團委赴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圍繞“服務企業找準政策著力點,立足産業培育新質生産力”,與西北旺鎮政府聯合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市經濟和信息化局30余名團員青年參加活動。

  活動首先來到中關村科學城(海澱區)規劃展覽館,展覽館以“生命不息,創新不止”為主題,將“創新雨林生態系統”的概念融入空間設計中,是北京首個全數字規劃展覽館。展廳內,團員青年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通過沙盤、模型、視頻、圖文等方式,共同回顧海淀發展歷程,領略海淀科技魅力,凝聚奮進力量。

  隨後,團員青年們來到新質生産力代表企業、國內DPU算力晶片領軍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中科馭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展廳,團員青年們在負責人的介紹下,了解國內外DPU晶片發展歷程、企業成長故事,以及相關領域未來發展方向。團員青年們在參觀過程中積極交流、互相探討,紛紛表示要在今後的工作中走在前列,服務新型生産工具,賦能發展新興産業。

  最後,團員青年們來到中關村西北旺科技園,作為鎮屬集體産業園區,西北旺科技園以建設北京大型綜合産業園區生態為理念,圍繞人工智慧、5G、大健康等高精尖領域構建全生命週期産業體系。在展廳內,大家詳細了解了科技園發展規劃和建設情況,包括海淀大悅城、大悅人才公寓等項目,就産業招商、企業服務、生活配套、園區運營等進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機關團委將緊密圍繞新質生産力發展要求,聚焦重點産業領域,引導青年幹部“下車間”,走進園區企業一線,注重從回應企業的期盼中找準工作著眼點和政策著力點,全心全意為企業做好服務,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