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審計局機關團委四項舉措做好2024年團青工作

日期:2024-03-27 14:5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4年市直機關共青團工作會議召開後,市審計局機關團委認真學習會議精神,制定四項措施做好2024年團青工作。

  一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組織開展青年政治理論學習,教育引導審計青年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升理論素養。加強團員青年忠誠教育和意識形態教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三力”。

  二要不斷提升能力素質。以“五四青年座談會”“我為改革獻一策”“審計青年榜樣”等活動為載體,為青年幹部提供更多參與課題調研、案例宣講等學習交流機會,進一步提升能力素質,發揮團員青年在審計工作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三要夯實團的基礎工作。持續加強團組織規範化建設和團幹部隊伍自身建設,嚴格落實團組織生活制度。通過交流座談傾聽團員青年心聲及建議,深入了解把握市審計局團員青年情況及特點,做到密切聯繫和精準服務青年。把團的工作主動融入機關黨建各項工作中統籌考慮、系統謀劃,著力提升團的組織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四要持續激發青春活力。組織開展學雷鋒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結合助力副中心建設,強化奉獻服務與使命擔當。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為契機,圍繞“促進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主題,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系列活動,展現團員青年朝氣蓬勃和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激勵審計青年立足崗位做貢獻、建新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