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級法院機關團委舉辦青年幹警對黨忠誠教育系列活動

日期:2024-03-27 14:52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的要求,切實加強高院機關青年幹警對黨忠誠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團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高院機關團委計劃在2024全年組織開展青年幹警對黨忠誠教育系列主題活動。近日,院機關團委組織開展“青運百年”沉浸式劇本推理活動。

  本次活動選取了劇本《淩雲志》,該劇本講述了1937年幾位年輕的八路軍戰士懷抱為中國共産黨增強空中力量的目標,遠赴新疆刻苦學習航空知識。1951年,為保家衛國,年輕飛行員飛過鴨綠江,在抗美援朝的上空奪取制空權,面對當時擁有“世界第一”之稱的美國空軍也毫不畏懼,以“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的決心和魄力,打出了中國空軍的精氣神,捍衛了新中國安全。每個青年幹警扮演不同的角色,通過扮演、解謎、推理、合作等方式共同完成任務,演繹了解初代飛行員訓練方法、空軍對於戰爭的優勢等資料,參與過程中體會飛行員訓練的艱苦,培育促進團結之決心、勇擔重任之信念,體驗革命時期的艱苦環境,感受革命先烈們為了理想信念而英勇奮鬥的故事。

  此次活動通過“沉浸式體驗”,重溫了革命青年在暗夜前行的故事,切身感受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情懷,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評。團員青年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不僅形式新穎,更能從中深刻認識到青年命運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紅色文化對於國家和民族的重要意義。

  市高級法院機關團委將繼續創新載體、拓展形式,從青年幹警的角度出發,組織舉辦更多青年喜聞樂見的紅色教育活動,積極引導青年幹警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築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促進青年幹警對黨忠誠教育開展,努力推動對黨忠誠教育入腦入心、有用有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