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組織團員青年 開展學雷鋒系列主題活動

日期:2023-03-23 09:26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激發局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首都防震減災事業的熱情,近日,市地震局團總支組織團員青年積極開展了學雷鋒系列主題活動,引領團員青年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帶頭弘揚服務社會、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

  重溫雷鋒精神,汲取初心力量

  市地震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青年開展專題學習座談,觀看紀錄片《雷鋒》,重溫雷鋒事跡、感悟雷鋒精神,學習雷鋒同志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認真學習《在弘揚雷鋒精神中貢獻第一方陣力量——致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倡議書》,開展交流討論。團員青年紛紛表示,要帶頭做新時代弘揚雷鋒精神的踐行者,努力在推進防震減災事業現代化建設中當先鋒、做表率,用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傳承雷鋒精神,厚植為民情懷

  市地震局團總支組織團員青年前往朝陽區民族園社區,開展“傳承雷鋒精神 厚植為民情懷”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團員青年共同唱響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化身志願者面向社區居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結合地震科普互動展示臺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分發宣傳手冊、普及安全防護守則;協助朝陽區公共安全館宣傳演示急救心肺復蘇和包紮等實用技能;幫助社區衛生清掃,整潔環境,為文明首都貢獻力量。

  活動中,市地震局團員青年帶頭弘揚雷鋒精神,在幫助他人、奉獻社會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厚植為民情懷,充分展現了首都地震青年的風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