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二)

日期:2023-03-22 17:19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結合自身實際和工作特點,組織開展了主題豐富、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廣大團員青年以實際行動詮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市交通委直屬機關團委所屬各團支部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一是黨團融合共建,在重點站區周邊開展接駁引導、客流疏導、愛心幫扶志願服務;二是開展“辦公區清理”志願服務活動,為工作人員營造了舒適乾淨的辦公環境;三是圍繞推動社區垃圾分類工作,在社區和北京朝陽站廣場開展垃圾分類值守和宣傳志願服務;四是在大興機場計程車調度站、航廈二三層等點位開展“普法反詐齊宣傳 凝心聚力助平安”志願服務;五是早晚高峰期在校園周邊路口及公交地鐵站等地開展“禮讓行人”志願服務;六是組織開展共用單車有序停放志願服務。

  市政務服務局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積極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充分調動大家的主動性積極性,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走深走實。團員在市政務服務中心5層集中參觀“市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展覽”,了解了部分市級單位在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形成的品牌成果,深刻領悟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機關青年在小井橋下路口開展交通秩序維護和道路環境整治活動,協助執勤民警維護交通秩序,對行人闖紅燈、自行車逆行等行為進行勸導,助力文明首都建設;將路旁亂停亂放的電動車自行車擺放整齊,倡導市民文明停車。

  市高級法院機關團委各團支部團員青年們分別開展了“積極響應吹哨報到 站崗執勤守護安寧”“走進社區普法宣講 解答群眾急難愁盼”“清潔整治城市環境 攜手共創宜居家園”等志願服務活動,並組織開展了以“傳承雷鋒精神”為主題的主題團日活動。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吹哨報到、環境清潔、普法宣傳等活動,不斷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熱潮,為服務百姓民生、服務社會發展、服務基層治理貢獻青春司法力量。

  市三中院機關團委持續開展“學雷鋒暖風”志願服務活動,“三中院習近平法治思想宣傳隊”組織青年法官前往望京街道,為負責婦女工作、司法工作的二百餘名幹部及社工開展了一次主題講座與現場答疑相結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普法活動。活動現場,青年法官圍繞大家提出的訴源治理相關問題和其他法律問題進行耐心解答,現場氛圍十分活躍,受到了社區幹部和社區工作者的一致好評。

  市檔案館機關團支部組織機關團員青年前往和諧雅園社區開展了“弘揚雷鋒精神 志願服務社區”主題團日和志願服務活動。參加活動的團員青年分成電影放映、健康義診、法律諮詢三組,為前來參加活動的社區居民提供服務。團員青年們認真聽取疑問、耐心解答疑惑、力所能及做好維持秩序、佈置觀影場地等各項服務,得到了社區工作人員和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活動中大家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共同營造社區互幫互助敬老愛老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加深了團員青年對雷鋒精神的理解。團員青年紛紛表示,這次志願活動非常有意義,將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為提升居民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貢獻力量。

  國家大劇院各團支部以“學雷鋒、樹新風、建新功”為主題,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學習教育實踐活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傳承“雷鋒精神”專題學習活動,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並通過接力領讀《雷鋒日記》等方式,進一步重溫雷鋒事跡,領悟雷鋒精神,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品牌影視團支部、市場行銷團支部、發展資料與物業管理團支部分別開展了觀眾引導志願服務、藝術沙龍志願服務和專場活動志願服務,將雷鋒精神詮釋在實際日常工作中。劇院廣大青年幹部積極返回社區報到,參加社區“衛生日”等活動,以實踐行動為首都城市管理貢獻青春力量。

  北京教育考試院機關團支部組織廣大團員青年開展學雷鋒實踐活動。廣大團員通過觀看紀錄片等方式學習了解雷鋒的先進事跡和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團員青年積極回社區報到,參與“垃圾分類桶前值守”“青春伴夕陽”“社區清潔”等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傳遞愛心、傳播文明。全院團員青年還積極參與了院園區清潔整理活動,大家對電動自行車進行有序擺放與清潔整理,對快遞櫃進行清潔,對園區內的垃圾進行了分類檢查和歸類。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將不斷傳承和發揚雷鋒精神,踐行志願服務精神,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添磚加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