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日期:2023-03-20 10:23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結合自身實際和工作特點,組織開展了主題豐富、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3服務系列活動,廣大團員青年以實際行動詮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市委宣傳部

  市委宣傳部機關團委組織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團員青年到運河東大街與清風路和臨鏡路十字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開展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團員青年們身穿志願者馬甲,一邊疏導交通,一邊耐心地向行人一遍遍重復著交通安全提示語,引導過往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同時提醒過往車輛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展示了青年幹部風采,傳遞出文明新風尚,弘揚了志願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傳遞文明正能量,成為出行高峰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市審計局

  市審計局機關團委聯合市統計局、市民族宗教委機關團委組織青年幹部走進豐台區太平橋街道天倫北裏社區,開展“雷鋒精神永相隨,青年幹部在行動”主題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青年幹部們和社區工作者到社區樓院、公共場所,打掃地面、擦拭污漬,清除衛生死角;加入義務巡邏隊伍,在街邊和公交站附近巡邏值守,努力做到“巡邏到位、防範到人、保安到家”。經過志願活動,樓道乾淨整潔、活動室煥然一新、社區環境顯著改善,居民們紛紛給志願者點讚。

  市檢一分院

  市檢一分院“檢察藍”青年志願服務隊志願者、第三檢察部幹警走進四季園社區,為居民開展了防範養老詐騙為主題的普法服務。志願者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結合妙趣橫生的圖文視頻,以辦理的數起養老詐騙案件為切入點,向老年人講解了“電信網路詐騙”“保健品詐騙”“收藏品詐騙”等迷惑性強、案發率高的詐騙類型,並向居民提出陌生連結不點擊、陌生來電不輕信、個人資訊不透露、轉賬匯款多核實的“三不一多”和看機構、看合同、看權益的“三看法則”的建議,以實際行動為老年人提高警惕心、守好錢袋子提供檢察智慧。青年志願者的講解服務得到了社區居民的歡迎和好評。

  市二中院

  市二中院機關團委組織各團支部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民三庭、民五庭、執行二庭團支部組織開展雷鋒精神專題學習,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誌願服務促進條例》《北京市誌願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法規政策,組織觀看雷鋒精神影片。民二庭團支部前往“雙報到”社區,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刑一庭黨支部、團支部以及未審庭黨支部共同前往“雙報到”社區,開展社區衛生清潔、巡邏值守志願服務,得到社區居委會和居民的一致好評。

  團市委

  團市委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積極開展系列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長效化。北京青少年服務中心舉行了志願服務啟動儀式暨3·5學雷鋒活動啟動儀式,為北京青少年服務中心志願服務總隊和各分隊授旗。青少年中心團支部走進西直門南小街社區,幫助清理社區垃圾,用實際行動提升社區容貌,踐行雷鋒精神。志願中心團支部開展了“弘揚雷鋒精神,助力文明交通”志願服務活動,將海淀黃莊路口周圍主次幹道兩旁亂停亂放的電動車、自行車擺放整齊,方便居民通行,引導大家樹立文明交通意識。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組織40余名團員青年開展了豐富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機關團員青年聯合國管分中心青年,走進中國礦業大學開展“住房公積金政策進校園”活動。聯合天壇公園團委,參加天壇公園開展的“傳播天壇文化 弘揚雷鋒精神”志願服務活動,服務遊客,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中心團員青年還積極參加了屬地社區的“桶前值守”志願服務、引導市民文明禮讓斑馬線志願服務、社區環境治理志願服務等活動,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積極投身志願服務的良好面貌。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機關團委聯合國家稅務總局機關團委、北京市開發區稅務局團委“三級聯學”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辦好惠民實事”主題聯學暨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全體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觀看了雷鋒事跡,參觀了京東方技術創新中心,為企業答疑解惑並送上最新稅收政策書籍,現場視頻連線了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六師軍戶農場學校,通過薦書捐書的方式為偏遠地區青少年創造良好閱讀環境。隨後,6名青年幹部代表結合調研學習暢談感悟收穫,開展學習交流,達到了理論共學、思想共鳴、情感共振、工作共做的效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