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峰”行動正當時——市重點站區青年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日期:2023-03-13 17:0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重點站區機關團委多措並舉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與實踐活動,將“學雷鋒”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持久發力、久久為功,為幹事創業注入不竭精神動力。

  北京站辦團支部

  團員青年來到北京站第一落客區,開展擦拭護欄、宣傳欄,雜物清理和道路指引等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團員青年向職工和來往旅客發放健康手冊,進行健康宣傳,引導旅客排隊就醫,維持現場秩序。活動結束後,志願者們重溫入團誓詞,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誓言、一句句擲地有聲的承諾,令人振奮不已。

  北京南站辦團支部

  北京南站辦邀請首都雷鋒車隊共同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踐行時代新風”座談交流會,教育引導團員青年樹立崇高理想,增強服務為民的意識和熱情。會後,雙方在南站地區提供“暖心關懷”,以“固定+流動”的方式設置多個服務點位,為旅客提供引導諮詢、行李搬運、秩序維護、安全勸導、購票指引等服務,並開展了“垃圾分類桶前值守”“禮讓行人”“消防安全”等普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引導旅客共同營造良好出行環境。

  北京清河站辦團支部

  北京清河站地區管理辦公室團支部通過組織開展“文明駕車 禮讓行人”志願服務活動、“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志願服務、“溫暖旅客出行路”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幫助站區的團員青年更好地學習傳承雷鋒精神,不斷向社會傳遞青春正能量。

  北京朝陽站辦團支部

  朝陽站辦團支部聯合朝陽運管分局團支部,邀請北京志願者協會開展“傳承雷鋒精神 服務傳遞青春”學雷鋒志願服系列活動。活動中團員青年積極引導車輛有序停靠,提示注意禮讓行人;幫助行動不便的旅客約車、提行李,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心,展現首善之都的文明有禮;積極向過往旅客、附近居民開展“垃圾分類”和“控煙”主題宣傳,發放各類宣傳折頁共計四百餘份。

  “學雷鋒”永遠在路上,市重點站區管委會機關團委將持續開展多種類志願服務,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化發展“站區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引導重點站區團員青年立足新時代,更好地學習和傳承雷鋒精神,向社會傳遞青春正能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