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雷鋒精神 奉獻青春力量——市應急局機關團委參加市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集中展示活動

日期:2023-03-10 18:0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歡迎來到市應急局志願服務展臺,這是我局自主開發‘瘋狂安全家’IP系列文創産品、應急志願者玩偶、安全宣傳手冊,有趣又有料,學習安全知識……”

  近日,市應急局機關團委會同局應急研究院、動員處、防汛處、危化處、法制處、青促會等各部門,參加市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集中展示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活動由市直機關團工委、市直機關青聯聯合主辦。市直機關工委、團市委、首都文明辦等領導同志出席活動,副中心行政辦公區1000余名幹部職工來到現場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應急青年通過現場講解、演示和發放宣傳冊的形式,向觀展人員科普了日常生活中的應急安全知識和技能,展示了近年來應急管理系統在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形成的各項品牌成效,同時大力宣傳了青促會作為“2022年首都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的志願服務成果,對首都應急青年志願者的未來發展規劃進行了深入闡釋。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800余份,為百餘人次進行了現場答疑,生動有趣的宣傳形式和溫暖人心的面對面服務得到了現場參展人員的廣泛關注。

  下一步,機關團委將繼續深入弘揚雷鋒精神,持續推動應急志願服務活動落地生根,積極發動廣大應急青年志願者參與應急安全科普宣教活動,不斷豐富學雷鋒活動的形式和內容,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長效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