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你身邊 巾幗普法入人心——市三中院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日期:2023-03-10 17:58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萬物復蘇春風暖,綻放巾幗芳華。在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增強婦女權益保障意識,持續開展北京三中院“學雷鋒暖風”志願服務活動,“三中院習近平法治思想宣傳隊”組織青年法官前往望京街道,為負責婦女工作、司法工作的二百餘名幹部及社工開展了一次主題講座與現場答疑相結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普法活動。

  2022年我國《婦女權益保障法》迎來了系統性修訂,作為該法修訂後正式施行的第一個婦女節,長期從事民事審判工作的民一庭青年法官石煜走上講臺,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解讀了婦女權益保障法的新變化,並用多個生動的法律案例對街道幹部、社工在履行職責中可能遇到的家庭暴力、生育、招聘、財産分割等與婦女工作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問題進行講解。講座結束後,石煜法官圍繞大家提出的其他法律問題及訴源治理相關工作進行耐心解答,現場氛圍十分活躍,受到了社區幹部、工作者的一致好評。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廣大青年團員積極為新時代首都發展、市域基層社會治理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3月以來,三中院機關團委開展了學雷鋒“暖風”系列活動,組織“三中院習近平法治思想宣傳隊”通過普法宣傳、巡迴審判、釋法調解等方式,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10余次,覆蓋7600余人次,力爭以優質高效的司法服務,服務保障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提升人民群眾司法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