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機關團委組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日期:2023-03-09 17:2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各級團組織聯合北京高校、市屬公園和所在街道、社區,組織40余名團員青年開展了豐富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推進住房公積金政策進校園、進社區。機關團員青年聯合國管分中心青年,走進中國礦業大學開展“住房公積金政策進校園”活動,圍繞“住房公積金是什麼、住房公積金怎麼繳、住房公積金怎麼用”向高校師生,特別是即將踏入社會面臨找工作和住房等問題的畢業生答疑解惑,提升住房公積金政策知曉度,讓更多的畢業生未來加入到住房公積金的繳存群體當中。

  團員青年走進白紙坊街道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一條街活動,走進盧溝橋街道開展“傳承雷鋒精神,我們在行動”主題活動,為社區居民耐心講解住房公積金繳存提取、執法維權、公積金貸款等業務200多人次,發放住房公積金優化營商環境、常見業務宣傳手冊300余份,將便民服務從工作崗位延伸至日常生活,從辦公場所延伸至街道社區,讓繳存人“零距離”體驗住房公積金惠民政策,得到廣大居民的一致歡迎和好評。

  聯合開展文明遊園志願服務活動。聯合天壇公園團委,參加天壇公園開展的“傳播天壇文化 弘揚雷鋒精神”志願服務活動,團員青年在公園門區、景區、園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地點,發放宣傳冊和學雷鋒紀念貼紙,主動為遊客講解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的構成要素,吸引眾多遊客圍觀學習,熱心引導問路遊客,細心攙扶行走不便的老人,為遊客拍照留念,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展現新時代青年積極投身志願服務的精神面貌。

  參與社區“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團員青年積極參加屬地社區開展的“桶前值守”志願服務,協助社區做好垃圾分類值守和垃圾分類宣傳,引導社區居民垃圾分類,推動垃圾分類習慣養成,營造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引導市民文明禮讓斑馬線。組織開展“禮讓行人”志願服務活動,團員青年分批到天橋路口等交通樞紐開展晚交通高峰期路口引導志願服務,勸導糾正行人亂穿馬路、闖紅燈等不文明行為,耐心禮貌地引導市民遵守交通規則、禮讓行人、禮讓騎車人,自覺遵守交通安全秩序。

  投身街道、社區基層治理。團員青年積極聯繫所屬街道社區,參加環境治理志願服務,對楊家園、石門等社區所轄區域開展“大掃除”,清理社區草坪、活動區域生活垃圾,清掃社區宣傳櫥窗;參加普法宣傳志願服務,向居民進行法律知識普及等綜合宣傳。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團員青年們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以志願服務踐行使命擔當,努力做到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團員青年們表示,要繼續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倡導者和踐行者,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