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雷鋒精神 凝聚先鋒力量——市一中院機關團委開展學雷鋒主題宣傳實踐活動

日期:2023-03-09 17:18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實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市一中院機關團委深入開展了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青年法院幹警的奉獻擔當。

  民一庭團支部走進石景山老山東裏北社區開展“弘揚雷鋒精神,便民普法進社區”主題活動,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講解房屋共有和房屋交易相關的法律知識,引導群眾養成自覺守法意識。

  民二庭、民六庭團支部聯合設立諮詢臺,為石景山三山園社區居民提供現場法律諮詢和法治宣傳服務,受到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

  幹部處團支部與石景山區委組織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走進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聯合開展“傳承雷鋒精神,助力基層社會治理”主題團日活動,在社區工作者的引導下,積極擦拭冬奧廣場“冰墩墩”“雪容融”雕塑、指示牌、座椅,清掃廣場垃圾,身體力行為冬奧社區做貢獻。

  辦公室黨支部、團支部與海澱區四季青鎮西冉村黨總支結對共建,為平房村地區的村民打掃衛生、清理垃圾,推動青年幹警參與首都基層治理可持續發展。

  法警支隊團支部在立案大廳青年雷鋒崗增加兩項便民服務舉措——上線安檢便民視頻指引和手撿便民海報指引,使來院當事人更加直觀、清晰了解安檢注意事項。

  民四庭團支部前往永定河水域開展“守護母親河,我們在行動”主題團日活動,一路拾撿永定河邊的垃圾,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行政庭團支部開展府院聯動座談會,將司法能動性與智慧審判有益結合,助力法治政府建設之路行穩致遠。

  下一步,市一中院機關團委將繼續把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作為新時代引領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的重要抓手,持續推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準化、常態化、便利化、品牌化,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為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