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團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日期:2023-03-09 17:16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之際,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團委號召院屬各團支部和志願服務組織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院團委推薦天文館“大火星”志願服務隊獲評首都最佳志願服務組織,並赴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參加市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立足天文科普服務職能,為副中心行政辦公區1000余名幹部職工開展志願服務品牌展示。

  新技術所團支部開展“傳承雷鋒精神砥礪奮鬥青春”主題團日活動,赴黑山扈戰鬥紀念園進行志願服務活動,對紀念園周邊的碎石落葉、沿路的垃圾集中清理。

  營養源所團支部開展垃圾分類講解志願服務活動,用自帶的“垃圾道具”進行實踐操作,為他人講解廚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的分類標準。

  天文館志願服務組織舉辦“志願服務示範日”展示活動,提供免費科普講解、表演舞臺劇《千里共嬋娟》,開展“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新時代少年傳承雷鋒精神殘健融合特約行動、小小志願講解員學習團建,積極傳播科學知識。

  自然館團支部開展“學雷鋒日——志願者與殘疾人互動活動”,通過“溫暖牌”護手霜製作慰問關懷社區殘疾人群體,做他們的“手”護神。

  動物中心團支部開展“學雷鋒志願活動日——防詐騙知識宣傳”活動,通過視頻展示和案例分享的形式,從電信詐騙、網路詐騙的實例入手,講解詐騙的種類特徵、常見手段和防範建議,增強了中心內職工的識騙、防騙意識。

  分析測試所團支部、資環所團支部、自然館團支部、天文館團支部等多家團支部,選派青年志願者開展“垃圾分類桶前值守”“禮讓行人”志願服務,以“看桶,護桶,守桶”的形式指導正確投放垃圾、清理垃圾桶周邊環境,為周邊小區、開放場館營造乾淨整潔的環境,用微笑和愛心引導群眾遵守交通秩序,進行文明交通勸導宣傳,以實際行動全市城市文明的內涵。

  未來,院團委將持續推進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走深走實,引導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發揮好帶頭作用,不斷豐富學雷鋒活動的形式和內容,更好地服務群眾、凝聚群眾、引導群眾,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