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市委機關團委組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日期:2023-03-09 17:12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是毛澤東同志為雷鋒題詞併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號召60週年,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近日,團市委機關團委組織團員青年積極開展系列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長效化。

  北京青少年服務中心舉行了志願服務啟動儀式暨3·5學雷鋒活動啟動儀式,為北京青少年服務中心志願服務總隊和各分隊授旗。青少年中心志願者和社會組織志願者紛紛表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各自業務工作特點,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吸引更多團員青年加入到志願服務行列,努力建立起一批特色鮮明的志願者隊伍,打造一批具有青少年中心特色的志願服務品牌。青少年中心團支部走進西直門南小街社區,幫助清理南小街社區、居民樓環境,團員們手拎垃圾桶、拿著掃帚,撿拾亂丟棄的紙屑、煙頭等垃圾,用實際行動提升社區容貌,踐行雷鋒精神。

  志願中心團支部開展了“弘揚雷鋒精神,助力文明交通”志願服務活動。團員青年們不怕臟、不怕累,將海淀黃莊路口周圍主次幹道兩旁亂停亂放的電動車、自行車擺放整齊,方便居民通行,同時也提醒過往市民朋友文明停車,以實際行動傳承和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引導大家樹立文明交通意識。

  此外,團市委機關團委還于3月6日參加了市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集中展示活動,現場學習了市直機關單位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形成的品牌成果,加強了交流互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