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直屬機關團委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日期:2023-03-09 17:11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市交通委直屬機關團委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志願服務系列指示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團支部為單元,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一是黨團融合共建,聯合多家駐場單位,在重點站區周邊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在進站口、公交車站、航廈、地鐵口、交通路口、計程車調度站等點位開展志願服務,為來京的旅客提供接駁引導、客流疏導、愛心幫扶等志願服務工作,在出站口為旅客解答乘車問題,提供指路引導。二是整治環境衛生,營造美好工作氛圍,開展“辦公區清理”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工作人員營造了舒適乾淨的辦公環境。三是圍繞推動社區垃圾分類工作,開展垃圾分類值守和宣傳志願服務。青年幹部們在基層社區的垃圾桶前值守,手把手教分類,點對點查分類。主動幫助社區內老年人清理樓道衛生,處理垃圾。同時,在北京朝陽站廣場重點點位分發垃圾分類宣傳手冊,宣講垃圾分類意義,進一步引導市民提升垃圾分類意識,共同踐行垃圾分類。四是提升法律意識和防騙意識,開展“普法反詐齊宣傳 凝心聚力助平安”志願服務活動。全面強化幹部職工法治觀念、提升反詐防騙能力。同時,在大興機場出租汽車調度站、航廈二、三層等點位設置志願服務崗,組織志願者開展普法宣傳志願服務。五是全面開展“禮讓行人”志願服務活動。早晚高峰期在校園周邊路口、文明示範崗及公交地鐵站、朝陽站南廣場車輛上下客臨停等地開展文明交通指引、不文明行為勸阻等活動,引導市民文明禮讓,自覺遵守交通安全秩序。六是組織開展共用單車有序停放志願服務活動。把盲人行道上、人行橫道上、綠化帶上亂停亂放的共用單車整理歸位,引導共用單車有序停放。倡導大家提高文明意識,做文明的騎行者、文明的踐行者、文明的宣傳者。

  下一步,市交通委直屬機關團委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倡導踐行雷鋒精神,加強志願服務工作統籌謀劃和組織協調,聚焦群眾實際需求,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構建工作機制,壯大志願隊伍,把志願服務活動同弘揚時代新風行動和雷鋒精神融入崗位工作中,助力新時代首都交通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