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樹新風、建新功”——國家大劇院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傳承“雷鋒精神”

日期:2023-03-08 11:3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更好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讓學雷鋒在國家大劇院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青年同志中蔚然成風,按照市直機關團工委相關工作要求,國家大劇院各級團組織于近期以“學雷鋒、樹新風、建新功”為主題,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一、開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專題學習

  3月7日,國家大劇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傳承“雷鋒精神”專題學習活動。小組成員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座談會精神,並通過接力領讀《雷鋒日記》等方式,進一步重溫雷鋒事跡,領悟雷鋒精神,與時俱進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

“學雷鋒、樹新風、建新功”——國家大劇院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傳承“雷鋒精神”

  學習結束後同志們表示,在今後工作、生活中,要持續傳承雷鋒精神,把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二、基層團支部開展主題團日活動

  品牌影視團支部:組織觀眾引導志願服務

  3月1日,品牌影視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在品牌推廣中心黨支部書記魯黎及參觀組同事的指導下,同志們走出辦公室、化身志願者,充分發揮主人翁意識,為當天劇院內的觀眾提供引導和講解服務。

  通過本次活動,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學雷鋒不能只學一時,更要形成一種習慣”的認識,紛紛表示,未來,無論是否是“學雷鋒日”,團員青年們都會積極主動為觀眾和遊客提供所需要的幫助,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人。

  市場行銷團支部:組織藝術沙龍志願服務

  3月2日,市場行銷團支部組織開展“學習雷鋒好榜樣,傳遞青春正能量”主題團日活動,在市場部黨支部書記金慧的統籌安排和大客戶組、會員組同事的指導下,志願者們為藝術沙龍會員活動提供現場支援和服務組織工作。

  同志們全流程輔助工作,為活動成功舉辦提供了堅實的保障,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加深了對雷鋒精神的理解,承諾要把踐行雷鋒精神深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全力做好觀眾服務,讓雷鋒故事在新時代更富感染力、煥發新光彩。

  發展資料與物業管理團支部:組織專場活動志願服務

  2月28日,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臺湖劇場舉辦了“2023北京市社會化管理退休人員宣傳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活動。本次活動的觀眾多為離退休的老年人,發展資料與物業管理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主題團日參與志願服務。

  同志們積極投入到引導、取票、存包等觀眾接待服務中,將雷鋒精神詮釋在實際日常工作中,用熱心、貼心和耐心向一位位年長的觀眾朋友們展現著來自國家大劇院的青春熱情與活力。

  場務服務團支部:組織“學雷鋒”系列活動

  場務服務團支部積極響應機關團委號召,在黨支部書記楊洪傑統籌安排和各位領導同事的指導下,于2月27日-3月5日組織開展“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紀念系列活動。

  團支部深入學習“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座談會會議精神,集體觀看《雷鋒》人物傳記,讓大家從思想深處領悟雷鋒精神內涵,從而在實踐中發揮“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刻苦奮鬥和無私奉獻精神。

  3月3日,團支部開展“保護家園環境、倡導文明新風”——維護環境衛生主題團日活動,15名團員青年分為4組走遍大劇院周邊每一條衚同,認真撿拾煙頭、寵物糞便、塑膠廢物等垃圾,分類後進行集中處理,本次公益活動得到社區居民的大力讚揚。

  此外,團支部通過設立“雷鋒崗”的方式,號召每一位團員青年立足崗位幫助觀眾解決困難,提供週到便捷的優質服務。

  三、劇院青年回社區報到投身志願公益

  藝術普及教育部青年黨員、劇院“青年榜樣”稱號獲得者孫遜同志充分發揮“志願公益”模範帶頭作用,利用業餘時間積極參加所在社區“衛生日”活動,與志願者們一起完成剷除小廣告、清掃車棚、清理公共區域堆放物等工作,為廣大青年樹立了良好的學習榜樣。

  劇院廣大青年幹部積極響應團工委號召,返回社區報到參加志願公益活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實踐行動為首都城市治理工作貢獻大劇院青春力量。

  通過參加“守護綠色山林”“垃圾分類桶前值守”等志願服務和“黨的聲音進萬家”——慰問演出文明實踐活動,劇院青年幹部將踐行“雷鋒精神”、推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準化、常態化、品牌化,積極做引領社會新風尚的倡導者、推動者、踐行者。

  未來,國家大劇院將以持續深入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重要載體,積極引導廣大青年幹部將愛心散播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積小善為大善,堅守崇高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學習宣傳傳承新時代的“雷鋒精神”融入到個人進步和劇院事業發展之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