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青年這樣學雷鋒

日期:2023-03-06 17:0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3月,落實院黨組部署安排,響應機關黨委、機關團委倡議,二中院青年幹警正在用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以學促行

  各團支部採取專題學習、觀影、讀書會、參觀踐學等多種方式深入學習、領悟雷鋒精神。

  專題學習

新時代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青年這樣學雷鋒

  民三庭、民五庭、執行二庭團支部組織開展雷鋒精神專題學習。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誌願服務促進條例》《北京市誌願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法規政策,組織觀看雷鋒精神影片,並進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將雷鋒精神融入日常,不斷強化“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敬業意識,以及與祖國同行、為人民服務的價值取向。

  現場踐學

新時代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青年這樣學雷鋒

  立案庭團支部以“學雷鋒、促融合”為主題開展團日活動,青年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團員青年踴躍參與,團員代錶帶領大家重溫了雷鋒事跡及雷鋒精神,入黨積極分子結合自身實際分享了活動體會。

  刑二庭、行政庭團支部赴時傳祥紀念館參觀踐學。“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凈”,掏糞工人時傳祥身上,擁有著與雷鋒同志一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崇高品格,生動刻畫了新中國勞動者的應有模樣,也深深感染了青年幹警。

  春風行動

  “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青年幹警們走出大院,幫助居民,愛護自然,春風行動處處暖。

  普法宣傳

新時代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青年這樣學雷鋒

  民二庭團支部前往“雙報到”社區,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解答物業、民間借貸、遺囑繼承等相關法律問題。通過此次活動開展,幫助居民維護合法權益,助力提高居民學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積極性。

  環境治理

新時代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青年這樣學雷鋒

       刑一庭黨團支部、未審庭黨支部共同前往“雙報到”社區,開展社區衛生清潔、巡邏值守志願服務,得到社區居委會、居民的一致好評。

  民四庭團支部組織開展了“守護護城河”主題團日活動,組織團員青年在南二環護城河步行區域內,進行衛生清潔和垃圾分類。

  感悟精神

  時代在變,學習雷鋒的方式在變,但雷鋒精神的底色從未改變。這些變與不變,共同定義了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

  今天,青年幹警們共同探討:新時代,我們如何學雷鋒?

  立案庭 周珍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我們要將雷鋒精神融入我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將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中、落到實處。2023年是我們庭“青年文明號”的創建年,我們要進一步拓寬學雷鋒平臺與形式,激發青年幹警的學雷鋒熱情與服務意識,將學雷鋒常態化、長效化,讓雷鋒精神在“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青春踐行中豐沛充盈。

  刑一庭 唐麟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的青春注解。作為新時代法院幹警,這同樣也是我們的使命責任。我們要在工作中深入貫徹司法為民的宗旨,切實了解人民群眾的所想所盼,急群眾之所急,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各項權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刑二庭 邵泓斐

  雷鋒同志曾説:“我願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法院工作也像一台精密的機器,接待當事人、開庭審理、記錄合議、釋法明理、文書送達等一系列細瑣的工作保證了這台機器的穩定運作。作為法院青年,我們發揚雷鋒同志的“螺絲釘”精神,就是要努力踐行司法為民理念,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將新時代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化為經常。

  民一庭 黑夢雪

  雷鋒,是一個名字,更是一種歷久彌新的精神。那是為國奉獻,哪需要就到哪的赤子之心;是向上向善,無私奉獻的人間大愛;是在平凡崗位上散發光和熱的熱愛和堅守;是把為人民服務鐫刻於心的擔當。我們要傳承和發揚好雷鋒精神,讓它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民六庭 崔寧

  面對時代的號召,我們要交出一份無愧於心、無愧於己、無愧家國的答卷,就必須在大時代中確立自身定位,正確認識個人與國家、與社會、與他人的關係。在這些問題上,雷鋒精神都能幫助我們找到行動的指引。

  執行二庭  張楠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雷鋒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我們既要學習雷鋒的精神,也要學習雷鋒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體現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不懈奮鬥中成長、進步,不負時代、無愧青春。

  組宣處 朱麗莎 

  學習雷鋒不是過時的高調,雷鋒精神是崇高的為黨為國為人民群眾的靈魂,在歷經歲月洗禮,跨過時代變遷後仍然熠熠生輝,仍然能給人們以新的啟迪和指引。“螺絲釘”精神是雷鋒精神的顯著體現,幹一行、鑽一行,在工作中把每一件小事當成大事來做,不因身處平凡之崗而心生鬆弛和懈怠,永遠積極向上、著眼當下,拒絕“躺平”“擺爛”,在持續的勤奮學習和提升能力中,為揚帆遠航積蓄力量。我想,這就是在新時代,我們應該從雷鋒精神中汲取的養分之一。

  回望歷史,雷鋒精神永不朽。

  學習雷鋒,我們一直在行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