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國家大劇院團員大會勝利召開

日期:2023-02-01 15:1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1月30日,中國共青團國家大劇院團員大會勝利召開,大會選舉産生了國家大劇院第一屆機關團委委員會。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李志祥同志出席大會並講話,市直機關工委督查室主任、團工委書記岳建彬同志蒞臨大會指導。

  農曆新年伊始,召開中國共青團國家大劇院團員大會是大劇院團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大會籌備工作組組長、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綜合管理部部長孫洋同志向大會作國家大劇院共青團工作報告。會議按照程式依次通過了《選舉辦法(草案)》《總監票人、監票人建議名單》《候選人建議名單》,並以無記名投票、差額選舉的方式,選舉産生了機關團委新一屆委員會,孫洋、范徵、李奧、張馨予、宋漪、何美玲、劉銳媛、王賽楠、劉智軒9名同志當選為中國共青團國家大劇院新一屆機關委員會委員。

  岳建彬同志在大會上指出,本次大會準備充分,過程莊重嚴謹,選舉簡潔高效,並代表市直機關團工委向大會的勝利召開和新當選的委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團員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共青團工作的國家大劇院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岳建彬同志對院共青團工作提出四點期望:一是要緊抓有利契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扛起政治責任,服務青年成長成才。三是要擔當時代重任,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四是要錨定先進目標,加強團的自身建設。

  李志祥同志首先代表院黨組、機關黨委對市直機關團工委對大劇院共青團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並對大會勝利召開表示祝賀。隨後對新成立的機關團委、當選委員和廣大團員青年提出兩點希望:一是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肩負起新時代青年幹部的光榮使命。二是要踐行“強國有我”莊嚴誓言,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彰顯青年新作為。

  李志祥同志在講話中強調,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寧同志在2023年工作會議上對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面對全新的機遇、繁重的任務、嚴峻的挑戰,廣大青年幹部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按要求高標準完成好各項任務。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信仰。二是要在重大活動、重要任務中貢獻力量,展現大劇院青年的使命擔當。三是要不斷完善黨建帶團建機制,增強共青團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四是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黨的青年工作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還對榮獲“國家大劇院青年榜樣”稱號的6名青年幹部進行了表彰,來自藝術品部的杜文傑同志作為榜樣代表進行發言。(點擊查看“青年榜樣”評選新聞:“學榜樣、比榜樣、當榜樣”——“國家大劇院青年榜樣”評選工作圓滿完成)

  來自國家大劇院的98名團員、團幹部參加了本次大會。大會結束後,機關團委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選舉孫洋同志為團委書記,范徵同志為團委副書記,並確定了委員分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