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青年聯合會一屆一次全委會召開

日期:2023-01-12 17:31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1月11日,市直機關青年聯合會一屆一次全委會召開。市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李彥來,團市委副書記、市青聯主席王洪濤,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何群出席。市直機關青聯全體委員160余人參會。

  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幕。

  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何群宣讀《關於成立北京市直機關青年聯合會的復函》。

  團市委副書記、市青聯主席王洪濤代表團市委和市青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對市直機關青聯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領,引領青年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二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引領青年爭做首都高品質發展的中堅力量。三是要堅守“黨的群眾路線”,爭當更好聯繫服務青年成長成才的核心骨幹。

  市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李彥來在講話中指出,市直機關青聯要牢牢把握機關青年工作的特點規律,堅定傳承青聯“愛國、團結、跟黨走”的光榮傳統,發揮組織動員優勢、人才智力優勢、資源整合優勢,為打造讓黨中央和市委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的政治機關、首善機關、模範機關奉獻青春和力量。他強調,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市委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學習貫徹中央關於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堅決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青年工作的有關要求。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領,強化理論武裝,切實把機關青年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三是要服務中心任務,在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彰顯機關青春力量。努力引導市直機關廣大青年在服務重大活動、服務首都發展、創建模範機關中走在前、作表率。四是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要加強組織建設,確保規範運作,要提升履職能力,幹出精彩業績,要多請示彙報,積極爭取支援。

  會議選舉産生了市直機關青聯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和常委。

  會後召開了市直機關青聯一屆一次主席會、一屆一次常委會、一屆二次主席會、一屆二次常委會,審議通過了市直機關青聯第一屆委員會常委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市直機關青聯第一屆委員會界別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名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