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日期:2023-01-11 17:2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3年1月9日上午,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次代表大會在北京市青年宮勝利召開。團市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張慶武,市直機關團工委書記岳建彬出席大會並講話,團市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張騰參加大會。

  大會聽取了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二屆委員會所作的《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 為推動新時代首都共青團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的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屆委員會委員。

  岳建彬同志代表市直機關團工委,肯定了團市委機關團委過去四年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團市委是全市青年工作的領導機關,希望新一屆機關團委緊抓有利契機,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好團員青年忠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團員青年自覺賡續黨的紅色血脈、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扛起政治責任,服務團員青年成長成才,多種形式開展青年喜聞樂見、健康向上的活動,把團員青年緊緊凝聚在團市委領導班子的周圍;擔當時代重任,貢獻青春智慧力量,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以實際行動落實好團市委領導班子、機關黨委以及上級團組織部署的各項任務;錨定先進目標,加強團的自身建設,統籌好自身業務工作與機關團委的關係,拿出時間精力,幹出精彩業績,不負組織和團員青年的信賴。

  張慶武同志代表團市委領導班子、機關黨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過去四年團市委機關團委在機關黨委和市直機關團工委的正確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全委青年開創了團市委共青團工作的新局面。他強調,團市委系統廣大青年要提高思想認識,準確把握“新時代的大國首都青年”和“共青團系統幹部”這一雙重身份肩負的雙重使命,勇敢肩負起首都發展的新使命,更廣泛地把青年凝聚在黨的周圍;要高標準嚴要求,充分發揮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模範、五個帶頭”要求,為全市青年樹標桿、做表率;要積極擔當作為,勤學習、善思考,勇擔當、敢作為,改作風、入基層,推動首都共青團事業高品質發展。

  張慶武同志要求,機關黨委要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及時研究解決機關團委工作中的重大問題,鼓勵團組織創造性開展工作,重視關心團員青年成長,為他們提供更多學習和鍛鍊機會。新一屆機關團委要發揮表率作用,以身作則,加強自身建設,落實好市直機關團工委的工作部署,創新工作品牌提升服務質效,努力使各項工作走在市直系統前列。

  當天上午,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閉幕會後,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屆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昝瑩瑩當選為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屆委員會書記,孫立翔當選為共青團北京團市委機關第三屆委員會副書記。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