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檢四分院舉辦“弘揚‘四分精神’推進跨區劃檢察發展 獻禮黨的二十大”主題演講比賽

日期:2023-01-06 14:2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市檢四分院迎來了跨區劃檢察改革八週年,近日,一場以“弘揚‘四分精神’推進跨區劃檢察發展 獻禮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在四分院報告廳拉開帷幕。市委政法委二級巡視員崔陽、市委政法委宣傳教育處副處長高雅、市直機關團工委副書記郭弘波、市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田野、市檢察院政治部宣傳教育處副處長遊潔等領導嘉賓應邀出席,四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田向紅以及院領導班子成員、幹警代表參加活動。

  檢察改革擔當重任,“四分精神”催人奮進。演講比賽將“崇德尚法、開放創新、篤行精進、公正為民”的“四分精神”列為四個篇章依次展開,來自四分院各部門的9名幹警結合一張張珍貴圖片、一幕幕精彩影像、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語句,依次上臺發表充滿溫情、慷慨激昂的演講,講述了四分院成立八年來檢察為民的感人故事,充滿了與四分院共同成長的美好回憶,彰顯了一代代四分院檢察人銳意進取、改革創新的精神氣概,將演講比賽一次次推向高潮,奉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各位領導嘉賓對選手們的精彩演講和展現出的良好精神風貌給予充分肯定,對四分院跨行政區劃檢察改革八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

  市委政法委二級巡視員崔陽表示,這次活動用演講這種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以小切口展示大格局,猶如一台時光穿梭機,讓人看到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分院的生動實踐,展示了四分院積極推動跨區劃檢察發展的決心信心和擔當作為,體會到了內涵豐富、創新發展的“四分精神”。衷心祝願四分院在院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將跨區劃檢察改革不斷推向深入,堅信四分院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經過激烈角逐,演講比賽最終評選出最佳作品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故事獎、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尚獎五組獎項。

  四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田向紅在講話中指出,此次演講比賽主題突出、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現場氣氛莊重熱烈,9名幹警的精彩表現令人很受感動、備受鼓舞。此次活動很有意義,我們要了解歷史,四分院成立八年來取得一系列改革成果,初步探索建立了獨具特色的跨區劃檢察制度體系,形成了立足“跨、特、專”的管轄職能定位和鮮明工作特色。不忘初心,才有未來。我們要把握現在,知今不知古,謂之盲瞽;知古不知今,謂之陸沉。務必清醒堅定,看到前進路上不足和我們肩負的時代使命。跨區劃檢察改革正處於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關鍵階段,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四分檢察人攻堅克難、穩紮穩打一項項完成。我們要開創未來,希望每名幹警能夠在“崇德尚法、開放創新、篤行精進、公正為民”的“四分精神”指引下,站在新起點,奮進新征程,擊鼓奮進、重新啟航,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狀態拼搏工作,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攜手為新時代首都檢察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