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第三期順利開展

日期:2022-05-23 09:12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5月19日,由市直機關工委團工委、團市委機關工作部和首都之窗運作管理中心主辦的“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第三期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順利開展。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注重線上與線下相結合,與強健體魄、志願服務相結合,自5月5日持續到6月30日,共9周時間,組織市直機關40周歲以下青年參加。

  線下活動主要利用每週四中午12:30至1:30的時間,在行政辦公區健身步道附近設立專題展板,更新設置9期學習內容,組織機關青年通過學習知識、互動答題等方式學習青運史。

  線上活動通過首都之窗“市直未來呈”平臺設置活動專題,形成線上線下融合聯動。

  本次主題團日活動分別圍繞“啟”“護”“騎”“歌”“咏”“聯”“行”“讀”“頌”9個主題開展。本期活動以“騎”為主題,組織團員青年沿設置的主題團日活動學習路線騎行答題,強健體魄,學習青運史,並對沿途的共用單車等公共設施進行消殺,同步開展保護環境、愛護衛生的志願服務活動,已搬遷至副中心的單位青年五十余人參加活動。

  通過開展活動,學習黨領導下的百年青年運動史,引導機關團員青年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繼續書寫不負黨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活動開展以來,受到廣大團員青年的好評,市直機關青年們積極參加、踴躍答題,紛紛發表感言。

  青年感言

  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

  機關團委宣傳委員 馮婷婷

  我通過線上參與青運史答題活動,深入學習了中國青年運動史,回顧了黨領導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國青年的使命擔當,更加堅定了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決心。作為新時代青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追尋青春的腳步,立足崗位職責,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努力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當代青年最好的成績。

  市發展改革委

  市委財經辦秘書處青年 李津鋒

  有幸參加了“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騎行+答題”的活動形式活潑新穎、寓教于樂,在欣賞副中心辦公區初夏景色的同時,通過答題深入學習了百年青年運動史。我感受到,作為新時代的發改青年,要努力拼搏,與黨同心、跟黨奮鬥,用青春之水,澆灌信仰之花;以青春之我,建設青春之國家,用自己的力量為首都建設增光添彩。

  團市委

  青少年發展與權益維護部青年 付旭俊傑

  通過參加“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答題學習,回顧百年來共青團帶領團員青年的奮鬥歷程,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共青團堅守的初心使命。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青團幹部,我將繼續堅定不移跟黨走,勇於拼搏,奮勇爭先,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為共青團事業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