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第二期順利開展

日期:2022-05-16 14:35    來源:市直機關團工委

分享:
字號:        

“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第二期順利開展

  5月12日,由市直機關工委團工委、團市委機關工作部和首都之窗運作管理中心主辦的“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第二期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順利開展。

  本期活動突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組織已搬遷至副中心的單位青年近五十人,在健步走的同時進行學習交流。

  同時,以“護”為主題,同步開展保護環境、愛護衛生的志願服務活動,撿拾周邊垃圾,對垃圾桶、共用單車等公共設施進行消殺,邊學邊走邊志願服務。

  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市直機關團工委及時組織動員各直屬機關團組織收聽收看活動直播,通過“喜迎二十大、深學青運史、永遠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開展交流研討,積極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團員青年中掀起了學習的熱潮。

  市城管委機關團委書記

  李雪

  5月10日上午,我有幸走進莊嚴的人民大會堂參加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近距離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倍感振奮和鼓舞。這是一篇對青年飽含深情,滿懷期待的講話,句句直擊內心,入腦入骨髓。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過於:祖國召喚時,我們正青春。我們要與黨同心、跟黨奮鬥,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化為危急關頭的勇毅擔當和平凡崗位的發光發熱,衝鋒在前、勇於擔當,在全力保障首都城市運作工作高質平穩運轉等各項城市管理工作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無愧黨和國家的希望!

  市人防辦機關團總支書記

  姜修艷

  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和諄諄教誨,讓我們心潮澎湃。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傳承延安精神,傳承中國共産黨的建黨精神的譜係,要做復興的棟樑,強國的先鋒。人防青年人就是要以自己的朝氣和銳氣,以蓬勃的青春,以奮鬥的姿態,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讓青春在奮鬥中,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為人類的奉獻中煥發光彩。

  市地震局機關團總支書記

  胡樂銀

  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給共青團提了幾點希望。其中,習近平總書記希望共青團要心繫廣大青年,始終成為黨聯繫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作為一名共青團幹部,我深刻體會到身上責任的重大,也明確了開展團的工作的重要方向,今後將努力做好黨和團員青年的雙向溝通,積極為青年辦實事,既把青年的溫度如實告訴黨,也把黨的溫暖充分傳遞給青年。

  市政協機關團委書記

  尹宇

  奮鬥是青春的底色。正值青年時光的我們,出生在一個偉大的國家,成長在一個最好的時代,唯有接過時代的接力棒,腳踏實地、接續奮鬥,跑出青年最好成績,才能不負青春的韶華、不負時代的眷顧,也不負渴望成為更好自己而付出的那些努力!

  北京網際網路法院機關團委書記

  李牛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在建團100年之際,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團幹部,倍感光榮!我們要堅決聽黨話、跟黨走,帶動身邊青年積極投身各項建設,做好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無悔的人生。

  團市委國際聯絡部幹部

  王先亞

  5月10日上午,我有幸參加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我深受鼓舞、振奮人心。作為首都共青團的工作人員,我將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的明確要求,從黨領導下的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踐促行,紮實做好青年外事工作,在實踐鍛鍊中不斷磨礪自己,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黨和國家寄予的殷切期望。

  北京西藏中學教師

  李睿璇

  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每一位當代青年都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作為共青團的一員,從加入團組織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要擔當起自己的責任與使命。在了解中國歷史,堅定理想信念的基礎上,勤奮學習,勇於創新,艱苦奮鬥,展現新時代中國青年的風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市人力社保局調解仲裁處幹部

  趙文婧

  作為一名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員,我將矢志不移堅持黨的領導,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牢記服務宗旨,積極投身實踐,立足工作崗位,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以實際行動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以時代為己任,努力做好答卷人,考出好成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出青年一代的新氣象新作為,為首都勞動關係和諧穩定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實施二處幹部

  楊洋

  如何在“強國有我”的接力賽中跑出更快速度,成為我們首都規自青年的時代命題。書寫時代答卷,我認為要“實”要“勤”:一是勇於解決新時代首都規劃建設中的真問題、實困難,開動腦筋勇於創新,打破陳規出實招。二是人民至上,心中始終裝著首都百姓的需求,多走基層多接地氣,解決實際困難。三是勤奮刻苦,堅持學習,時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勤於工作、敢於擔當,用實際行動為首都規自事業貢獻青春力量!

  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學生

  王弋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我們要努力學習各項知識,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使命決不退縮,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們要做闖將做先鋒,積極向上,努力成為一名有為青年。當代新青年要有理想、有擔當,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奉獻自己的力量,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