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總書記重要講話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

日期:2022-05-11 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總書記重要講話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5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首都各界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自覺聽從黨和人民召喚,牢牢扭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這一主題,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鬥,是共青團的初心使命。總書記的諄諄教誨,讓東城區東四街道青少年事務社工白雪深有感觸。“一百年來,廣大團員青年在黨的領導下,貢獻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勳。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應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

  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在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首鋼集團團委書記畢魯博心情非常激動。作為一名直接參與北京冬奧的建設者、工作者和志願者,他為能夠親歷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感到無比自豪。“我們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託,把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轉化為接續奮鬥的動力,繼續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

  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剛剛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載人航太青年工程師黃震現場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心潮澎湃:“就在剛剛,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成功發射,與空間站核心艙圓滿完成了快速對接,中國即將擁有自己的太空家園!”他説,總書記要求廣大青年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作為航太青年,要胸懷“國之大者”,勇於擔當使命任務。

  “我們有倖生逢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時代賦予我們當代航太青年逐夢太空、施展才華的廣闊舞臺,我們要肩負起建設航太強國的歷史使命,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在科技攻關的征途上發出青春的奪目光彩,努力為我國航太科技實現高水準自立自強再立新功,決不辜負黨,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青年民警張旗是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首都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設領軍人物。他研發的20余個防疫模型,在全國多地得到應用,為阻斷疫情鏈條、助力經濟發展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站在建團百年的嶄新起點上,作為新時代首都青年民警,我將和戰友一道,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踐行從警誓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設好、維護好首都的安全穩定。”

  “青年猶如大地上茁壯成長的小樹,總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撐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陽,不斷積聚著能量,總有一刻會把光和熱灑滿大地。”在首都高校學生、少先隊員中,總書記的囑託成為大家不斷學習奮鬥的動力。

  “我深知,身處最好的時代,最大的珍惜就是好好學習,苦練本領,增長才幹,汲取擔當大任、拼搏奮鬥的信心和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來自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分校的少先隊員曹芷嫣説。

  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學生陳海妮深受鼓舞。她表示,作為一名師範大學的學生,她將秉持著“為學為師、求實求新”的精神,不忘以教育為志業的初衷。(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