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2020年精細提升425條背街小巷

日期:2020-07-15 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東城今年精細提升425條背街小巷

  拆除私搭亂建、封堵“開墻打洞”、留白增綠、禁止亂停放……過去三年的精細化整治提升,東城的街巷衚同逐漸清朗舒適起來。2020年,精細化提升持續進行,7月14日從東城區獲悉,東城計劃再用三年時間完成全區982條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提升,2020年預計完成425條。

  2020年至2021年,東城區將完成764條精治類和達標類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工作。其中,2020年完成425條,2021年完成339條,“十無”達標率實現100%,精細化長效管理覆蓋率實現100%。

  “在提升過程中,各街道將充分發揮責任規劃師作用,深度參與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規劃統籌,同時將背街小巷設計方案通過線上線下互動等形式,讓居民親身參與到此次工作中。”東城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和上一輪相比較,本輪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工作不僅僅是景觀風貌整治,而是將工作深入到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方方面面,重點突出老城保護與街區更新、環境整治與民生改善、依法行政與人文關懷、專項治理與長效管理“四大關係”的有機結合、良性互動,確保每一條整治提升後的背街小巷都能讓群眾滿意,並長久保持下去。(莊蕊 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