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戶區改造、重點項目徵拆收尾、商品房項目配建公共服務設施移交

日期:2021-11-29 15:58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5
  • 5
  • 5
  • 5
  • 5
  • 5
  • 5
  • 5

  加強棚戶區改造、重大項目開發建設全過程管理,攻堅克難、創新政策,解決徵拆收尾、配建設施移交等重點難點問題,保障重大項目順利實施,改善居住環境。

  棚戶區改造。加強棚戶區改造徵收拆遷、安置房建設、資金平衡地塊整理的全過程管理,加大在途項目徵拆收尾和安置工作力度,縮短安置週期,加快居民回遷入住。圍繞居住條件差、安全隱患多的城市“邊角地”、簡易樓、城鄉結合部重點村,進一步完善棚戶區改造政策,具備條件的納入項目範圍有序推進實施,切實改善居住條件。加強市級直管公房轉租轉借管理,協調相關單位加強對央屬産權直管公房管理。

  重點項目徵拆收尾。按照整體推進、重點突破的原則,建立問題清單,加快城市開發建設涉及民生的歷史遺留問題解決。有序推動道路、學校、醫院、保障房等市級重點工程徵拆項目遺留戶的騰退拆遷,加快工程實施。

  代徵代建道路移交。積極推進代徵代建道路移交,分區制定工作方案,分類處理已建設道路未移交、已騰退道路未建設未移交、未騰退未移交問題,強化用地權屬管理,研究制定相關規定細則,細化完善移交流程,建管結合推進代徵道路建設,加快完成移交,實現已建成道路及附屬設施的有效利用和長效管護。

  商品住宅小區配套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和移交。開展商品住宅小區的社區綜合管理服務、市政公用、教育、醫療衛生等配建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和移交問題的專項整治,對應建未建、應交未交、建而未用、移交後閒置或改變用途的現象加大治理力度,確保依規依標配建、移交和投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