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下空間、施工圍擋及街區環境秩序治理

日期:2021-11-29 15:56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 4
  • 4

  深化街面秩序治理,完善長效治理機制,堅持防反彈控新生,保持違法違規行為動態清零,持續改善街面環境秩序,不斷完善街區功能。

  橋下空間。梳理明確橋下空間管理責任主體,全面開展市政道路、公路、軌道交通橋下空間違規侵佔、無序使用行為的治理,保持安全、整潔、有序。推動橋下空間安全合法利用,提升品質和功能。

  施工圍擋和臨時建築。加強施工工地管理,規範圍擋設置和臨時建築的審批建設,強化日常監管和執法檢查,確保竣工驗收時及時拆除圍擋和臨時建築。全面清理無審批手續、超審批期限的圍擋和臨時建築。

  街區環境秩序。結合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綜合提升街區功能,改善人居環境。持續加強佔道經營、無證無照經營、“開墻打洞”、地下空間違規住人、群租房等違法違規行為的綜合整治,嚴格防反彈、控新增,保持動態清零。對市民熱線反映的街面秩序治理任務實行挂銷賬管理,保持良好城市環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