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意義

日期:2017-03-22 14:14    來源: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及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部署,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著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市政府決定,2017至2020年期間,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並制定了實施意見。

  組織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是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首都發展佈局,降低中心城區人口密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準,創造良好人居環境的迫切需求;是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發展品質的重大舉措。

  開展好疏解促提升專項行動,就是通過疏解整治的減法,實現騰籠換鳥、功能提升的加法,實現資源更優配置。

  專項行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導向,以城市環境和秩序整治為工作重點,核定各專項工作任務,並將責任落實到各有關部門和各區政府,將任務細化到項目、具體到區域。以城六區為重點、以核心區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攻堅克難,以重點帶動一般。城六區以外各區同步加大工作力度,積極做好功能、産業、人口等的疏解和承接工作。

  專項行動以服務人民群眾為工作出發點,堅持公開透明操作、依法有序推進,通過疏解整治,實現空間騰退、留白增綠、改善環境、消除隱患、補齊短板、提升功能,打造一批精品街區、衚同等和諧宜居示範區,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