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2021年市直機關工委和團市委關於舉辦第五屆青年技能競賽的工作部署,為引導機關青年更好服務建黨100週年慶祝活動和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更加奮發有為地推進首都新發展,于2021年4月—12月舉辦北京市機關第五屆青年技能大賽。圍繞提高青年學習、宣講、寫作、視頻製作能力,本次技能大賽設4個項目。

  • “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黨史學習人”學習能力競賽
    競賽時間:
    4月—6月
    競賽內容和形式: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加深廣大機關青年對黨的歷史、黨的知識、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的認識,在認真學習市委指定學習材料、重要參考材料的基礎上,面向全體青年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引導機關青年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
  • “青春心向黨——紅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講能力競賽
    競賽時間:
    4月—7月
    競賽內容和形式:
    在組織青年到紅色教育基地參觀教學、志願服務的基礎上,開展宣講能力競賽。動員青年運用語言、肢體、多媒體等豐富的展現形式,講述紅色教育基地的光榮歷史,共産黨人的奮鬥故事,直觀生動對紅色教育基地進行宣講,抒發機關青年對建黨百年的熱愛讚美和對事業奮鬥的理想追求。
  • “光影看中國——紅色精神傳承人”影評寫作能力競賽
    競賽時間:
    7月—9月
    競賽內容和形式:
    與中國電影博物館聯合開展“光影看中國——百年黨史主題電影展映”活動,並通過組織青年撰寫影評開展競賽,讓青年們在觀看電影、撰寫影評過程中重溫歷史記憶,感受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初心與使命,了解和傳承紅色歷史,激發愛黨、愛國熱情。
  • “魅力北京冬奧——冰雪文化介紹人”視頻製作能力競賽
    競賽時間:
    7月—10月
    競賽內容和形式:
    以介紹冬奧會、冬殘奧會比賽項目為主要內容,各單位動員機關青年進行VLOG短視頻創作,介紹冰雪項目的起源、發展歷史、比賽規則等,影響和帶動更多青年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投身冰雪運動,有序參加冬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進一步在市直機關青年中弘揚奧運精神、推廣冰雪運動、宣傳冬奧文化,以實際行動助力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
“青春心向黨——紅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講能力競賽
“光影看中國——紅色精神傳承人”影評寫作能力競賽獲獎作品
“魅力北京冬奧 冰雪文化介紹人”視頻製作能力競賽網路展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