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態環境局通報4月16日-4月30日鄉鎮(街道)大氣粗顆粒物濃度排名

日期:2020-05-09 11:11    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局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壓實鄉鎮(街道)揚塵治理責任,2018年,北京市建成了覆蓋全市各街道、鄉鎮的大氣粗顆粒物監測網路。北京市生態環境局通報2020年4月16日-4月30日全市範圍內大氣粗顆粒物濃度排名後十位的鄉鎮(街道),分別為石景山八寶山街道、石景山蘋果園街道、石景山古城街道、豐台區南苑街道、海澱區田村路街道、通州區宋莊鎮、懷柔區泉河街道、房山區拱辰街道、豐台區新村街道和房山區西潞街道,主要分佈在我市南部和城區,涉及石景山、豐臺、房山、海淀、通州、懷柔6個區。

  4月下半月全市大氣粗顆粒物濃度最高的30個鄉鎮(街道)、各區排名前三位與後三位的鄉鎮(街道)等排名情況如下。

4月16日-4月30日全市鄉鎮(街道)TSP濃度排名(後30名)

4月16日-4月30日全市鄉鎮(街道)TSP濃度排名(後30名)

4月16日-4月30日各區TSP濃度排名前三、後三的鄉鎮(街道) 單位:微克/立方米

4月16日-4月30日各區TSP濃度排名前三、後三的鄉鎮(街道)

  大氣粗顆粒物,一般以總懸浮顆粒物(TSP)表徵,即粒徑小于100微米的顆粒物。TSP的濃度水準受地區、季節、局地環境等多種因素影響,北方城市風沙相對較大,TSP中粒徑較大的顆粒物佔比較多。不同粒徑的顆粒物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及傳輸距離有很大差異,顆粒物粒徑越大,在空氣中的停留時間越短,傳輸距離也越近,因此北京市TSP濃度水準更能體現局地環境的污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