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受理生態環境投訴舉報情況

日期:2020-03-25 10:14    來源:北京市生態環境局

分享:
字號:        

  2020年2月,共受理生態環境投訴舉報事項4048件,其中市生態環境局接收64件、市民熱線服務中心12369專席接收3984件,已辦結3976件,正在辦理中72件。

  一、生態環境投訴舉報按受理渠道分類

  受理的生態環境投訴舉報事項按受理渠道分:來信2件、來電4004件、電子郵件34件、微信8件。

各渠道投訴舉報量及百分比

  二、生態環境投訴舉報按要素分類

  受理的投訴舉報事項按涉及環境要素分:大氣問題佔22.0%,噪聲問題佔70.4%,水問題佔1.9%,固體廢物問題佔0.7%,輻射及其他污染問題佔5.0%。

  大氣污染方面,2月份反映不明異味、揚塵、企業廢氣等問題相對較多,分別佔涉大氣舉報的20.4%、13.7%和10.3%;噪聲污染方面,反映社會生活噪聲較多,佔涉噪聲舉報的89.2%;水污染方面,反映地表水污染較多,佔涉水舉報的62.8%。

  三、生態環境投訴舉報按發生地分類

  2020年2月,辦理群眾反映的生態環境訴求數量較多的是: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昌平區、通州區。

生態環境投訴舉報按發生地分類

  市民發現環境違法行為可隨時舉報

  市民可以隨時通過12345或12369熱線電話、“12369環保舉報”微信、電子郵件等渠道舉報身邊存在環境違法行為。在接到市民投訴舉報後,工作人員按照屬地管理和分級負責原則,及時轉交市生態環境局或各區有關部門辦理。在投訴舉報案件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會根據相關工作規範,全程跟蹤;生態環境執法部門依據舉報人提供的線索開展調查,並依法依規作出處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