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村獲評生活垃圾分類示範村

日期:2023-03-21 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36個村獲評生活垃圾分類示範村

  順義區積極開展農村垃圾分類示範小區、村創建工作,目前,全區農村地區共有36個村通過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示範村創建驗收。

  走進馬坡鎮石家營村,街道乾淨整潔,村居別墅整齊劃一。“垃圾分類在村裏已經實行了10多年,寫入了村規民約中,還設立了老年人精神文明獎、老年人操心費,用制度來推行垃圾分類等文明行為。”石家營村黨支部書記胡國卿説,目前村內推行“戶分類、村收集、鎮清運”閉環機制,生活垃圾産生量較以往減少20%左右。

  在牛欄山鎮,專業化保潔隊進村,讓生活垃圾分類回收更加高效。金牛村兩委工作人員周衛珍介紹,垃圾分類指導員到府指導,村民投放後,入戶收集員收運,進行二次分類後送到桶站集中點。

  順義區城市管理委城鄉環境建設管理事務中心主任李響介紹,隨著全區垃圾分類不斷深入推進,順義區在農村地區推行“桶站集中,入戶收集”模式,確保垃圾不落地,垃圾車不進村,直接對接集中桶站清運,增加垃圾收運頻次,減少垃圾收運二次污染,有效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品質。(王可心 李在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