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巾幗書記垃圾分類論壇召開

日期:2020-09-11 09:49    來源:北京市婦女聯合會

分享:
字號:        

  9月8日,由北京市婦女聯合會指導、北京婦女兒童社會服務發展促進會主辦的“巾幗書記垃圾分類論壇”召開。論壇特邀上海市淩雲街道梅隴三村居委書記尚艷華、北京交道口社區書記楊春茹、全國知名公益慈善領域專家徐本亮老師、環保專家張紅玉博士參加。

北京巾幗書記垃圾分類論壇召開

  論壇中,上海市淩雲街道梅隴三村居委書記尚艷華以“黨建引領下的社區自治與共治,上海社區垃圾分類經驗分享”為主題進行了精彩分享。從現有的垃圾分類工作方法切入,生動地介紹了社區與社會組織合作開展的六位一體的“項目化”運作,促進社區實現生活垃圾源頭減量。

  北京交道口街道交東社區黨委書記楊春茹書記帶來了以“交東社區特色垃圾分類之路”為主題的經驗分享,從轉觀念強意識、細觀察善發現、重聯合引資源等三個方面詳細介紹了交道口街道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區工作定位,開展的富有特色的社區垃圾分類工作實操內容。

  主題論壇後,開啟“大咖圓桌派”,與會嘉賓殷娜、徐本亮、張紅玉、尚艷華、楊春茹、歐陽趙敏,共同探討“社會組織如何做出有效的垃圾分類活動”。

  徐本亮強調,社區垃圾分類工作要明確分類目標,注重分類工作的有效性。社區與社會組織都應以項目為抓手,把好的垃圾分類活動做成好的項目,連結更多社區資源,培養社區自組織,通過一個項目,解決一個問題,針對一個對象,取得一個結果。

  來自北京的專業社工機構--北京市昌平區仁愛社會工作事務所的負責人王曉菲在論壇上做了主旨發言,結合社區工作實踐中的經驗與思考,分享了仁愛在社區垃圾分類志願隊伍建設路徑方面的探索研究,並結合該主題于與會專家進行了交流探討。

  會上,北京市婦女兒童社會服務發展促進會聘請徐本亮、尚艷華為垃圾分類工作特別顧問,為婦促會工作提供持續指導。

  論壇最後舉行了新會員授牌儀式,隨著越來越多的會員加入,婦女兒童服務力量不斷壯大。

  當前垃圾分類已成為全社會勢在必行的“新時尚”。本次論壇從社會協同的角度出發,與京滬兩地的巾幗書記共同探討做實做好垃圾分類這件“關鍵小事”。下一步,北京市婦聯將進一步引導社會組織合作創新,以垃圾分類為切入點,積極參與基層社會治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