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回收艙”助社區垃圾減量

日期:2020-09-10 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再生回收艙”助社區垃圾減量

  垃圾是放錯了位置的資源,可是如何讓居民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讓可回收垃圾儘快到它該去的地方呢?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政怡家園啟動“再生資源一體化”管理方案,將改裝的廢舊集裝箱打造成居民身邊的“再生回收艙”,目前社區其他垃圾産生量已經減量近三成。

  來到政怡家園小區,“再生回收艙”就在小區西南角的樹蔭下,藍色的艙體,綠白相間的標識,讓回收艙顯得非常時尚。在這裡居民可將廢舊家電、衣物、玩具等兌換成生活用品,讓垃圾“變廢為寶”,各盡其用。“再生艙”雖小,但五臟俱全,其包括積分兌換、互動參與、成果展示等不同區域,最值得關注的是該回收艙為提升居民互動體驗感,特利用舊鐘錶、舊飾物、二手書等物品將內部點綴成“小型垃圾博物館”,不少前來兌換物品的居民都會駐足參觀,感慨這些老物件曾經見證的美好時光。

  政怡家園所在的宋莊路第二社區黨委書記馬禹説,再生回收艙的引入在方便居民賣廢品的同時,也在潛移默化的引導著居民改變垃圾分類習慣,目前政怡家園的廚余垃圾分揀率從8%上升到15%,其他垃圾數量相比于5月19日開艙前每天14桶大幅降至每天10桶,下降了近3成,而“再生艙”則回收了廢紙4.02噸,飲料瓶1.01噸,廢舊衣物0.24噸,廢金屬1.2噸,廢舊木質傢具590公斤,廢舊家電83台。(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