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論壇為垃圾分類出謀劃策

日期:2020-09-01 09: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回天”論壇為垃圾分類出謀劃策

  上週末,以做好垃圾分類為主題的“回天”治理論壇舉行,來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社區、社會組織的負責人、專家、一線實踐者齊聚一堂,分享回天地區垃圾分類情況,總結垃圾分類相關經驗和問題解決方案,探討多方參與社區治理的長效機制。

  論壇共分為回天地區垃圾分類調研成果篇、國內外垃圾分類典型經驗分享篇、回天地區垃圾分類基層實踐賦能篇三個階段。9位發言嘉賓、3位評議嘉賓圍繞垃圾分類治理工作進行了分享並積極建言獻策。會議當天回天地區7個鎮(街)、129個社區(村)“兩委”幹部以及物業公司、垃圾分類志願者、桶邊指導員代表通過視頻直播分會場的形式參加了本次論壇,線上參與達2000余人次。

  中國人民大學首都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副教授李丁從監督反饋、建章立制、黨建引領等六個方面總結了回天地區垃圾分類經驗。華北電力大學回天治理研究院副教授高富鋒針對調研中發現的難題,提出在社區工作方面要深化對垃圾分類的認識,合理佈局桶站設施,加強對拾荒群體的聯繫引導和管理等。

  垃圾分類是社區治理的關鍵小事,通過本次論壇各位專家及一線工作者的分享,明確了垃圾分類需要多方參與,充分調動居民的主體意識,充分發揮社區、社會組織、志願者和企業的重要作用。回天治理論壇的每期主題都緊扣回天治理工作重點,全力推動智力服務真正下沉回天地區,服務回天地區治理。(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