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棗苑社區:花園式桶站9棟樓全覆蓋

日期:2020-08-06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東城區棗苑社區 花園式桶站9棟樓全覆蓋

  瓶蓋拼貼成的創意展板,兼顧美觀和實用的引導地膠,方便投放垃圾的桶蓋拉繩,去除異味的綠植和竹炭包……近日,位於東花市街道棗苑社區將原有垃圾桶站改造提升,設置了5個花園式桶站,覆蓋全社區9棟樓。改造後的垃圾桶站乾淨整潔,用起來也方便,居民親切地稱之為“棗花小棧”。

  8月4日上午,來到棗苑社區9號樓下,在綠植掩映中,5平方米大小的垃圾桶站很是亮眼。不同於普通垃圾桶站,這裡外觀整潔亮麗、處處還藏著精細的設計。彩色地膠鋪地直通垃圾桶旁,不僅防油、防水,還用顏色區分著垃圾分類的類別。在每個垃圾桶上,都有一個“小機關”——桶蓋上的一根繩子。這個創意最開始來自社區居民趙志強,為了解決觸摸桶蓋可能存在的不順手問題,他用一根繩子把桶蓋吊起來,一拉繩,桶蓋就開了。

  不僅有垃圾桶、創意展板、宣傳板,桶站上方還懸挂著夜間照明燈、驅蚊燈、清香的綠植薄荷,旁邊嵌置著免洗洗手液,讓大家清清爽爽投垃圾。“這麼一改造,既美化了環境,也方便了大家。”社區居民張繼英説。

  “棗花小棧”設計精巧,都是居民們的智慧結晶。“居民親身參與桶站建設,不僅提高了居民對垃圾分類的認識,還讓‘棗花小棧’成為大家踐行垃圾分類的綠色站點。”社區負責人説。(李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