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垃圾分類標識向新國標統一

日期:2019-12-18 10: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修訂《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明年5月1日起實施 垃圾分類新規十大熱點詳解

  垃圾分類標識向新國標統一

  修訂後的《條例》明確規定,未來對於垃圾桶的設置,要區分單位辦公或者生産經營場所、住宅小區和自然村、其他公共場所三類區域。其中住宅小區和自然村,要成組設置廚余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並至少在一處垃圾交投點設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單位的辦公或生産經營場所應當根據需要設置四類收集容器;其他公共場所可根據需要設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兩類收集容器。

  馬建驥表示,未來對北京市各區域垃圾桶的材質和容量不會做統一要求,但接下來,各區域新配置的垃圾分類收集容器的標識要一律按照新國標印製,目前正在使用中的垃圾分類收集容器,將在舊標識上粘貼覆蓋新標識圖案後繼續使用,等到了使用期限再進行更新,避免浪費。預計到2020年5月1日前,陸續完成貼標覆蓋工作。

  針對居住小區裏的垃圾分類收集容器,要求廚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必須成組設置,但數量上可以根據各小區的樓層數、人口數、垃圾産生量自行調控,馬建驥説,不管怎麼調配,廚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是必須要配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收集點每個小區至少分別設置一處,可回收物收集點可以是垃圾桶的形式,也可以是集中的暫存收集點。

  街頭路邊的果皮箱,未來要設置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兩種。為了滿足行人投放果皮等廚余垃圾的需求,可以在廚余垃圾産生量較大的區域,增設廚余垃圾桶,比如大型活動現場周邊、簋街等大型餐飲商業場所的路邊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