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罰並舉:當垃圾分類指導員或可抵處罰

日期:2019-12-18 10: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修訂《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明年5月1日起實施 垃圾分類新規十大熱點詳解

  當垃圾分類指導員或可抵處罰

  垃圾沒好好分類,到底要怎麼罰?按照新規,個人不按規定進行垃圾分類且屢教不改,將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不過,自願參加生活垃圾分類等社區服務活動的,則可以不予處罰。

  參加哪類社區服務活動可以免於受罰?參與活動的時長有無限制?對此,馬建驥解釋説,如何對處罰進行認定,以及社區服務活動的具體流程,下一步都需要會同城管執法部門一起溝通研究,進一步制訂具體的實施細則和相關的執法保障方案。比如,執法部門做出處罰決定了,被處罰的個人可以先拿著處罰通知單去街道“報到”,由街道指定某一個社區,讓受罰人去當一天垃圾分類指導員。服務完後,再回到街道“打卡銷賬”,這樣才能算是將這次處罰消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