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包裝:可重復利用環保包裝替代一次性包裝

日期:2019-12-18 10: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修訂《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明年5月1日起實施 垃圾分類新規十大熱點詳解

  可重復利用環保包裝替代一次性包裝

  每年“雙11”,快遞爆倉的同時,數不清的快遞包裝袋、包裝箱、包裝盒僅使用了一次,便被當作垃圾丟棄。海量的快遞垃圾,消耗了大量資源。

  為此,修訂後的《條例》規定,快遞應當使用電子運單和可降解、可重復利用的環保包裝材料,減少包裝材料的過度使用和包裝性廢物的産生。本市鼓勵快遞採取措施回收快遞包裝材料。

  馬建驥提出,郵政管理部門已對綠色包裝材料出臺了具體的標準,今後,將用綠色包裝逐漸替代現有的一次性包裝。快遞員將快遞送達,等用戶將包裝拆除後,可以再當場對快遞包裝進行回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