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訴

日期:2021-09-24 15: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組 1059
  • 組 1059

  訴求人隱私受法律保護

  為市民提出訴求“撐腰”,條例明確,訴求人為了維護自身、他人正當權益或者公共利益,可以就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社會管理、公共服務、民生需求等方面的事項提出訴求,可以自主選擇以語音、文字、圖片、視頻等形式提出訴求,有權了解訴求辦理情況並作出評價。

  訴求人提出訴求不受非法干預、壓制和打擊報復,企業正常生産經營活動不受非法干擾,涉及的個人隱私、個人資訊、商業秘密等依法受到保護。

  如實表達訴求 對真實性負責

  訴求人有權通過提出建議、投訴、舉報等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也應當遵守相應義務,維護正常的訴求辦理工作秩序。

  法規劃出行為“紅線”,要求訴求人如實表達訴求,對訴求內容的真實性負責,配合訴求辦理工作,尊重工作人員,維護工作秩序,客觀評價訴求辦理情況。不得惡意反覆撥打或者無正當理由長時間佔用市民服務熱線及其網路平台資源,妨礙他人反映訴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關鍵詞: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