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聯大接訴即辦平臺升級

日期:2024-03-07 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新學期,北京聯合大學接訴即辦平臺——“聯大e事通”升級,依託校園微門戶和微信公眾號增設訴求反映渠道,同時一批學生志願者上崗。該校介紹,平臺上線3年收到1.2萬件訴求,受理率和解決率均為100%,滿意率達98.9%。

  “設立‘聯大e事通’,是想要打造屬於聯大學生的服務熱線。”該校黨委學生工作部部長何侃侃説,“以前,學生主要依靠輔導員提訴求,但有些人會因為‘不想麻煩老師’,乾脆不開口了。比如,食堂飯菜有點鹹怎麼辦,宿舍同學間有矛盾如何解決,外賣快遞總被拿錯應該找誰……其實這些‘小問題’,對同學們大學生活的品質提升很關鍵。”

  本學期剛開學,該校服裝與服飾專業大三學生劉鎧璐因腳踝骨折,回家等待手術。輔導員安排班長當對接人,幫她錄必修課視頻等。“老師和同學都特別暖心。”劉鎧璐説,“但課表上還有5節選修課,都是面向全校學生的,班長和我的選修課也不完全重合。”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劉鎧璐登上“聯大e事通”線上平臺尋求幫助。令她驚喜的是,第二天中午就有老師提供了解決方案。

  這種反饋速度,其實是“聯大e事通”的常態。該平臺已經建立了全天候響應機制,配有專職教師值班,針對訴求分類推進。直接答復類問題由學生接線員回復,其他問題派單給相關部門。

  本學期,平臺還招募了38位學生志願者。劉鎧璐的選修課對接人,就是他們。從本週開始,每節選修課後她都能收到志願者發來的“知識點資料包”,還有人對接她答疑。

  北京聯大表示,將把“聯大e事通”接訴即辦事項完成情況納入基層部門年度考核,邀請學生深度參與平臺建設。基於學生需求,平臺功能也會更加豐富,目標是打造一個集思政育人、就業創業、事項辦理等功能于一體的多元化學生應用平臺。(何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