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餐飲單位廚余垃圾實現視頻監控

日期:2020-09-14 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副中心餐飲單位廚余垃圾實現視頻監控

  9月底,城市副中心所有企事業單位和餐飲單位所産生的每一桶廚余垃圾,都將被視頻監控,拍照、打分,統計數據資訊則會實時上傳至通州區城市管理指揮平臺進行匯總分析。

  通州區城管委指揮中心副主任郭安安表示,副中心155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每個垃圾桶都配有固定的編號;每一輛負責清運的垃圾車則安裝了定位系統,可以實時監控垃圾車的行駛軌跡。垃圾桶在升降、起落、傾倒的過程中,垃圾車上設置的攝像頭就會對準正在傾倒的垃圾桶,實時進行拍攝,監控垃圾桶內的垃圾分類情況。而負責清運垃圾的環衛工人,則會對桶內的垃圾分類情況進行檢查,同時根據檢查情況現場進行打分。

  “每一桶廚余垃圾的分類情況,都會評出優、良、中、差四個檔次。分得好的,打‘優’;分得不好,則會‘差評’。如果獲得的差評過多,累積到一定數量,城市管理委和屬地政府就會介入約談生活垃圾管理責任人。”郭安安表示。

  據悉,截至目前,副中心已有一半企事業單位和餐飲單位實現了用視頻探頭監控廚余垃圾分類情況並打分。計劃9月底,這一舉措將覆蓋整個副中心的所有企事業單位和餐飲業,未來還有望覆蓋副中心的居民小區。(張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