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城市副中心每週六“全民大掃除”

日期:2020-07-27 09: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改善城鄉人居環境 城市副中心每週六“全民大掃除”

  7月25日通州區2萬多名志願者利用休息時間,積極參加週末衛生大掃除活動。堅持疫情防控、愛國衛生運動同步推、齊步走,今後城市副中心每週六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都將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7月25日上午,暑熱蒸騰。通州區四套班子領導帶頭,40多名志願者來到潞城鎮兆善大街後北營安置房東墻外,參加大掃除活動。這是一處小區外的衛生死角,雜草叢生,並有不少被居民隨手丟棄的生活垃圾。志願者們分成幾個小組,各管一片區域,有的用鐵鍬鏟、有的用筢子撓,一上午的揮汗如雨換來了“衛生死角”的乾淨整潔。

  同一時間,在中倉街道四員廳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40多名志願者分區域、分組行動,有的負責防疫指導,為來往居民宣傳垃圾分類相關知識;有的負責公共衛生環境清理,他們走進樓道清理堆物堆料、擦拭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傳欄,對小區綠地和車棚裏也進行了集中整治。

  全區各村也積極行動起來。宋莊鎮前夏公莊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為重點,為村民營造防治疾病、促進健康的良好環境。30多名志願者手持掃帚、耙子、鐵鍬等工具,對村內道路、人行步道、草叢、房前屋後垃圾雜物、衛生死角夾縫等進行徹底清理;對各家門口的生活垃圾分類桶、村生活垃圾驛站的公示欄等設施進行了擦拭;並對村內公共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毒。同時,發動廣大村民翻盆倒罐,清除積水、清理房前屋後易積水容器,徹底消除蚊、蠅、鼠、蟑等病媒生物孳生環境,做到環境衛生清理全覆蓋。

  在2020年4月份第32個愛國衛生月期間,城市副中心便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廣泛組織和動員全區志願者49000多人次參與週末衛生大掃除活動。為進一步鞏固首都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城市副中心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以城市社區衛生大掃除、美麗鄉村大掃除及除“四害”滅蚊蠅行動為重點,統籌調度全區志願資源,集中力量開展“攻堅”整治,全面改善城鄉人居環境的同時,引導全社會形成健康生活新風尚。(王海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