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新增五個街道辦事處

日期:2020-06-05 09: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新增五個街道辦事處

  6月4日,通州區政務網站公佈了關於變更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城市副中心範圍內新設立5個街道辦事處,同時撤銷永順、梨園地區辦事處,保留鎮建制。

  5個新設街道辦事處分別是文景街道、九棵樹街道、臨河裏街道、楊莊街道、潞邑街道。這是繼2019年成立潞源街道、通運街道後,通州區又一次重大的行政區劃調整。

  新設立5個街道後,北苑、玉橋街道辦事處和永順、梨園、宋莊、潞城、張家灣、臺湖鎮的行政區域範圍作相應調整。另外,撤銷永順、梨園地區辦事處,保留鎮建制。

  通州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區劃調整是立足城市副中心規劃、經濟財政、城市管理等區情實際,研判行政區劃管理現狀與發展趨勢做出的決策。新設立5個街道,一方面使副中心城市治理更加精細;另一方面,也更好地為地區居民提供公共服務保障。

  據悉,新成立的街道辦事處採取大部制扁平化管理,以更好地發揮基層治理效能。目前,新設街道辦事處的幹部職工已陸續到崗。(王海燕)

  新聞連結

  5個新增街道辦事處管轄範圍

  1、文景街道辦事處

  管轄範圍:東北至張採路,東南至東六環路,西南至京哈高速、西北至九棵樹西路,北至萬盛南街、群芳南街。辦事處駐曹園村300號。

  2、九棵樹街道辦事處

  管轄範圍:東北至九棵樹東路,南至雲景南大街,西至翠屏西路,北至通朝大街。辦事處駐翠屏北裏28號。

  3、臨河裏街道辦事處

  管轄範圍:東至東六環路,南至九棵樹東路,西至梨園南街、玉橋東一路,北至運河西大街、北運河。辦事處駐臨河裏105號。

  4、楊莊街道辦事處

  管轄範圍:東北至北苑南路,東至翠屏西路,南至怡樂南街,西至區界,北至京通快速路。辦事處駐楊莊南里長城國際乙66棟。

  5、潞邑街道辦事處

  管轄範圍:東至東六環路,南至運潮減河,西至小中河,北至潞苑四街、疃裏大街。辦事處駐陳列館路475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