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站樞紐工程春節不停工

日期:2023-01-18 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站樞紐工程春節不停工

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現場,工人正在緊張施工。

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現場,工人正在緊張施工。

  雖然臨近春節,但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現場依舊繁忙。近百名工人放棄回家過年、選擇堅守工地,全力衝刺2023年工程建設“開門紅”,助力重點工程早日完工。

  “工程施工已經到了關鍵時期,走不開,今年只能在工地上過年了!”承建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3標段的中建一局華江公司項目執行經理趙洪超的老家在吉林長春,2023年將是他連續第三年不回家陪家人過年。他説,作為重點工程的建設者和團隊管理人員,肩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大。

  正在建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是本市重點工程,僅地下規劃建築面積就有128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後,將成為亞洲最大地下綜合交通樞紐,也是“軌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點、北京十大鐵路門戶樞紐之一,每天可為單向47萬人提供出行服務。

  未來這座樞紐還將有地鐵、城際鐵路等多條軌道交通線路在此換乘。其中,趙洪超所在的工程3標段正好是M101線的主換乘通道和地下停車場,並負責辦公室、設備用房等設施的建設。如今,主換乘通道已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正處在施工關鍵節點上。

  “春節假期期間,預計將有一半以上的管理人員、工人會堅守工地。”他説,春節前夕,項目部已經提前組織召開了動員會,制定了施工進度計劃表,確保施工生産不間斷。

  眼下,城市副中心站綜合樞紐工程建設正在全力衝刺。“這裡春節期間不停工,近百名工友選擇留守項目、堅守崗位。”工程建設方京投樞紐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呂高峰介紹,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進入新一年,項目建設者們全力奮戰,將努力實現工程建設“開門紅”。(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